close

 

 

我的第一篇文章~~~

會想寫大學申請入學的文章是因為我自己在面試前搜尋資料時,發現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實在不多……

所以決定把我的兩場面試──【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護理系】及【輔仁大學 護理系】過程寫下來,算是造福未來的學弟妹,也算是為準備了這麼久、動員了許多人的大學個人申請留下自己的心得感想~

 

先說說我的情況好了。

103年學測我的成績是56級分,英文15、國文13、社會11、自然9、數學8,英文、國文都是頂標,其他三科都剛好卡在均標。

老實說除了英文成績算亮眼之外,其他科目都差強人意。國文跟社會比我預期的各低了一級分,自然和數學本來就是我的罩門……

 

就讀護理系是我從高一開始就訂定的目標,那時候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為了以後能讀護理系,非常不怕死勇敢的選填自然組。

在我最弱的數學和自然科每次大考都會加權計分的情況下,我越念越沒信心,越唸越痛苦……

有唸沒唸成績出來都差不多,根本一點成就感都沒有,毫無唸書動力……

就在我的成績排名爛到不出意外要被調班的時候,我從輔導老師那裡了解到──只要用學測成績參加個人申請的話,不管是哪個系都不會管你高中唸的是哪一類組!

極端一點的說,只要你成績夠高,就算是社會組填物理系也可以過第一階段篩選 !!(當然啦,之後面試時會不會因此而有什麼問題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第一志願【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護理系】每一年的第一階段篩選成績都會把英文成績x3,在其他的科目x1的情況下──國北護護理系簡直就是為我這個「只有英文成績能看」的人量身訂做的嘛!!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轉到社會組了。

轉到社會組的結果,就是發現這其實是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行為!因為很開心的放棄自然科了,所以如果學測沒考好→面試沒表現好→沒有在個人申請的時候撈到學校唸→那就炸啦啊啊啊啊啊!!

指考根本不可能讓我這個自然渣的社會組如願分發到三類的護理系啊!!

所以對我來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學測沒考好沒關係,還有指考可以拼拼看」這種事啊!!沒在個人申請的時候上就完蛋了!!!

因為第一志願國北護英文x3,所以我後來的唸書方針就是「英文想辦法拉到最高,數學和自然不要爛到不能看」這樣嘿嘿。

所以在最後成績出來時發現英文如願滿級分的時候,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啊~~連帶忽視了不怎麼樣的其他科XDD

 

但是,除了國北護還有輔仁(第一階段只看英文一科成績)兩個「異類」,其他的學校不管是頂尖的國立大學還是一般的私立大學,都是很看重「自然」的!!也就導致了一般大學可以填的六個校系,我只過了一個輔仁大學……其他的護理系都在一開始比自然分數時就華麗麗的被刷掉了

幸好四技科大填的兩所:國北護和長庚科大,都順利通過第一階段了。也就是說,我有三家大學可以一決勝負!!

 

長庚科大只看學測成績及備審資料,這個在備審資料做完之後就只能聽天由命了。但北護及輔仁都是要面試的,尤其一個是我的第一志願,另一個居然備審資料只看在校成績!!(是的輔仁就是這麼狠!讓我這個在校成績悲劇的人情何以堪哪……

因此,不但備審資料要做的完美,面試也佔絕對重要的一環!!我相信就算不是我這個狀況這麼特殊的人一定也這樣覺得,所以我決定把兩家的面試情況都寫出來給學弟妹們參考,也順便和同屆甚至是學長姐們交流囉~~

 

以上就是開始寫這個網誌的原因了,歡迎路過的人提出自己的看法或疑問喔~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