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第五天,我的實習也過一半了呢

早上剛到就被告知禮拜五8:30-10:30助產師們會開例行的會議,到時候我得去外面等......

為甚麼我不能旁聽QQ

原來不只是下午,現在連早上我都要被放生了嗎!!!

幸好因為前幾天的經驗我今天扛了筆電過來,沒想到一大早就用上了啊......140602305-洋蔥頭.zip.gif  

寫了另一科的期末報告,生產中心也是有一些生產相關的書可以看啦,但我的報告due date就快到了更急迫啊啊啊啊啊

會議結束之後我看了三個產後問診,下午和老師約好去找她。

原來老師和兩個二年級現在在樓上產科實習的學姐約好要做一些相關教育,想說我下午也不會有甚麼事就找我一起去聽了。

幹的好啊老師,不然我下午又要跟筆電相親相愛了......尤其生產中心裡居然沒wifi,我早上想說好吧開自己的網路分享好了,訊號居然差到沒辦法用!!!

其中老師有提到RDH雇用剛畢業的助產學生,年薪是七萬!比我之前聽說的六萬多欸!!!

但這好像是因為這邊沒有在管護病比(?) 的,其他地方規定一個助產師只能照顧四位產婦,但這邊有可能到八位甚至更多......

嗯反正畢業距離我還很遙遠現在還不用想這個......

教育結束之後我回去生產中心寫紀錄,老師說今天是禮拜五所以讓我提早走人哈哈哈,所以雖然紀錄上是寫八小時但我其實3:00就離開啦

雖然不走也沒事情可做就是了......聽學姐說她有些朋友以前第一個實習也是在生產中心,助產師還會在11:00就跟她們說可以回去了!

這樣真的滿沒feel的欸,是怕一開始太忙會嚇到學生所以才把我們放這嗎......

 

 

對了,我今天又再問了一下,之前提到的產婦只能使用產房12小時是我的誤解@_@

12小時是對助產師的限制,為了讓助產師保持在最佳狀態,經過12個小時如果寶寶還沒出生就會換助產師了。

通常第一次產前問診助產師就會交給媽咪一張已經排好之後預約的日程表(當然如果排定的日子不方便可以跟櫃台商量),事先排好是為了讓媽咪有機會跟組內的三個助產師都互相熟悉,這樣寶寶要出生的時候不管當天值班的是誰都已經是見過而且熟識的啦。但如果遇到超過12小時要換助產師的話,很不幸的就會是別組沒見過的助產師來支援了......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