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follow through D是醫院的實習老師介紹給我的,我聽同學說醫院那邊有個名單是孕婦們如果想找助產學生會留下她們的聯絡方式

那時候剛好在ctb實習老師們也在,最後一天我就去找老師拜託她把名單上的孕婦介紹給我,就認識D啦!

D是第二胎,而且是在Birth Centre!

太好啦可以讓我彌補第一次的follow through最後不在生產中心生的經驗~

 

D的狀況一直保持得很好,一路來到了預產期

過了預產期之後生產中心的助產師依舊老神在在,D本人也強烈表達了非必要不想催生,讚

因為一切狀況都很好,助產師預約了41週整的時候再回去,到時候去樓上醫院綁個ctg量量胎心音就好

但是助產師跟reception的人都說反正肯定不會需要這次的預約,時間隨便約就好XD

就這樣耐心等到了40+6的晚上10點多,我突然收到訊息他們說已經破水去過生產中心啦!

但是助產師覺得可以先回家休息,他們要再出發去醫院的時候會打給我

喔,根據她大女兒的經驗肯定是今晚了沒錯......

大女兒Rachel當時的宮縮非常不規律,當時在阿德萊德的他們一直被醫院阻止說還不用去醫院沒關係,後來D受不了了說她需要去醫院用pain relief,一到醫院助產師檢查之後發現看的到頭啦!!!

結果入院好像一小時不到就生了......

於是我趕快梳洗在11點出頭上床睡覺,11:50左右我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時候接到她老公的電話,他們要出發啦!

我牽出了半年多沒騎的腳踏車開始努力地往醫院方向騎過去,不知道是太久沒騎生鏽了還是我太久沒運動體力太差,才騎十分鐘不到我就氣喘吁吁雙腿無力,覺得我不可能順利騎到......

當下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還經過了一個對著我講話的土著,但我戴著耳機沒聽清楚簡直嚇死我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心裡後悔死了怎麼不直接叫計程車呢,這麼近的距離如果我一接到電話就叫車現在早就到啦

最後我把車騎到半夜還是亮亮的Hungry Jacks (就是台灣的漢堡王,好像因為註冊商標之類的原因在澳洲改名字了),投降直接打電話叫車......

計程車來了之後,我千拜託萬拜託他把我連人帶車送去醫院,Hungry Jacks有好多土著坐在那,我好怕我車放那再回來的時候只剩一個龍頭了腳踏車鎖著還被偷在這裡根本家常便飯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司機答應了,後座也塞得進我的腳踏車,我們就這樣"慢慢"地朝醫院出發了......

司機上車第一件事居然是問我知不知道路,說他今天第一天上班140601456-洋蔥頭.zip.gif  

開好慢好慢,我平常上駕訓課都開的比他快,這是大半夜欸根本沒車我很急啊大哥!!!

到了醫院我拖著我的腳踏車跑到生產中心,進去的時候看了一下時鐘已經12:40了

唉我大概十二點整出門,如果真的一開始就叫車12:15左右就能到了說......

進到產房就看到D在床上,這時候我其實有點運動過度頭暈想吐的feel,但他們12:30左右到的我已經晚了......所以顧不上喝口水休息一下,我包包放了直接該幹嘛開始幹嘛了

期間D換了幾次姿勢,有側躺在床上、站在地上、四足跪姿在床上、半跪姿靠在床邊等等

我為了準備接寶寶也根據助產師的指示蹲下啊換位子啥的,其實從蹲著站起來的時候我好像起來的太快了,覺得眼前有點發黑

但那是我從小就有的老毛病了,所以我也沒怎麼放在心上

 

01:28的時候小Lily順利出生,本來是我接生的但是頭出來之後助產師有出手幫忙

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實際接生,所以我本來覺得助產師hands on hands很正常,結果後來......

Lily出生沒多久,就在我要做新生兒的檢查(心跳啊呼吸那些)突然覺得好暈好暈,根據之前的經驗......

我馬上把聽診器放下跟助產師還有下來支援的 second midwife(其實我不知道為甚麼會叫她,因為其實到第二產程為止都很順利,後來聽對話可能是助產師比較資淺所以需要有一個second midwife?我也不知道......) 說我不太舒服需要去沙發上休息一下,助產師事後還稱讚我能在不舒服的時候馬上告訴她們非常好

呃......都有過經驗了能不知道嗎QAQ

所以我就在沙發上休息然後看助產師的動作,Lily出生之後助產師有在D身上打了催產素促進胎盤分娩(當然是經過她本人同意的),我也有在旁邊實際動手,但是她的胎盤還"黏得滿緊"的我也不敢硬拉,助產師試了一下也決定再等等,我後來就被叫去做新生兒檢查了

這會兒助產師就在處理胎盤,我看她本來坐在椅子上結果突然站起來往後退了好幾步,還在疑惑就發現噴血啦!!!

那個狀況真的只能用噴血來形容,鮮血跟血塊像一股小噴泉一樣湧出來,看那個量我覺得應該算產後大失血了......

但助產師站起來的動作代表她預應到會發生了吧,真厲害啊

D是二度撕裂傷,而且我猜因為助產師沒那麼資深所以有找醫生來看了一下,醫生看完她們討論之後決定還是由助產師縫

 

後續我們也量了小Lily,她居然有4070g重!

真是個大貝比啊~

本來在生產中心生完沒問題都是觀察幾個小時後當天回家的,但因為後來那個失血量(總共失血量加起來有1500呢......)所以還是安排D住在產後病房一個晚上觀察觀察

 

後來在填寫紀錄的時候,助產師跟我兩個人單獨在小辦公室裡,我聽到她特意放輕聲音問我,如果我常常這樣看完生產就暈,真的覺得這工作適合我嗎?

是的非常不幸的,這位助產師就是我第二次進手術室的時候跟的那位,所以她看過我剖腹產後暈對我印象可能本來就......今天還......

我當下聽到這問題都愣住了,覺得好委屈......只回答她我之前看過好幾個自然產連產鉗都看過而且沒問題,應該不是怕血的原因

其實當下應該要堅定地回答我就是要當助產師,但是我忍著眼淚不掉下來就很難了,哪還能想那麼多......

我覺得她應該也不是惡意刁難,她有故意降低音量應該是避免被產房裡的小家庭聽到,而且表情跟聲音都還滿和藹的

只是聽到打擊真的很大......

後來幫忙把D送到六樓安頓好、文件填完,時間也差不多是早上第一班公車要到醫院了

我實在是又累心情又差,就把腳踏車丟在醫院決定晚上再去牽回來

平常陪產完都會開心的跟媽媽留line語音訊息分享過程,結果一邊等公車一邊講一講就一個人在公車站哭起來了......唉

我事後想想真的不是怕血之類的原因,應該就是體力太差,前面騎腳踏車突然運動過度、又沒好好休息還蹲下站起換姿勢速度太快

所以助產師的質疑我其實不太需要放在心上,但就是好委屈好難過......玻璃心碎滿地

也決定要好好運動了,體力真的太差啊......

 

對了而且!

這次明明算是我親手接生的,助產師在我的紀錄上卻只圈了labour care

我問她為甚麼不算,她說因為我接的時候羊水湧出來時退縮了

19512270_1346551735452641_580507037_n  

 

我自己完全沒感覺啊......

而且她說我後面在沙發上休息的時候,那些新生兒檢查也都沒做到......

所以她也不知道到底要選什麼,但是我可以去問問看實習的老師做確認

我後來去找實習老師討論,也描述了整個過程,她說照理說有接到的話就算後面新生兒檢查沒做到依然應該算接生者

不過她後來有打電話問助產師,說既然她認定我接的當下有退縮,那就還是算labour care吧

所以我畢業門檻的接生人數依然處於鴨蛋狀態140601681-洋蔥頭.zip.gif  

其實說真的這個認定每個助產師都不一樣,朋友去接生只是手摸到寶寶的頭後面都是助產師接的,那次生產那個助產師就算是學生接的啊!!!

就當我倒楣吧......

好在還是完成了一個follow through,然後也警惕到體力真的太差了這樣下去不行......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產 follow through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