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二天,早上我先和助產師們一起參加了一個叫Tour and Talk的活動,是團體的大概有六、七位媽咪吧,有的爸爸有來有的自己出席。

這個活動主要就是介紹Birth Centre的community midwifery practice,然後有稍微說一些產程的進行啊,要生的時候的一些聯絡方式等等。

Birth Centre裡面有三個組 lotus, orchids跟最近一年成立的jasmine,每個組三位助產師輪班,一組一個月收10位媽咪~

全部都得是低風險,而且願意以自然的方式生產的媽咪,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特別要求!像如果需要持續不斷的監測器的話,就得到樓上醫院的產科了,無痛分娩也是不能打的,如果產程中改變主意要打就會被推到樓上啦。

每位媽咪使用產房的時間是12小時,所以媽咪覺得有產兆的時候得先打電話,助產師會從電話裡評估狀況,還會去到家裡實際看看!等到他們判斷時機到了才進Birth Centre,所以也沒有四公分收入院這規矩,因為助產師會直接去家裡評估!!!

覺得這個制度超棒的啊,不用媽咪舟車勞頓還有可能被拒收!

但因此也有條款,住在距離RDH 25公里以外的地方的話得在市區待產,而且因為「生完四個小時沒問題就出院,接著連續五天居家拜訪」,產後也得待在距離內免得助產師居家拜訪時接到on call 電話卻因為距離太遠來不及......

五天居家拜訪完之後是大約兩到三週每週一次的回診,之後就會轉回一般醫療診所了。

整個community midwifery practice都是醫療保險會給付的,超棒!!!

 

說到有哪些東西可以舒緩產程中不適的時候,有個東西超酷!

叫Labor TENS,有點像AED但有四個貼片,產程剛開始的時候貼在背部下方,surge的時候按一下會釋放微量電流,然後就可以減輕不適!

據說效果很好欸,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談話部分結束之後有參觀產房,也有到樓上產科去。

這次看到了樓上的產房,比Birth Centre的小而且沒水池,重點是好「醫院」 啊@@

沒有Birth Centre那種居家休閒感......但還是比台灣醫院的待產室大就是了......

 

Tour and Talk結束之後一樣跟著助產師進行問診,下午的時候有負責實習的老師來和我聊了一下,發現一個讓我崩潰到不行的事情啊啊啊啊啊

三年中我們得follow through 20 women,這我本來就有稍微聽說,聽老師解釋完才知道,這個follow through是指從她接受我開始,我得跟著她去每一次產前問診、生產時一定得在(就算到的時候已經生了沒關係)、產後家訪好像也得去,實習資料上是建議每個case要至少20個小時......

而且這20個人得自己找,當然可以在實習的時候問,但如果沒有還得自己想辦法找,看是要從網路還是怎樣,反正各憑本事就對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140601231-洋蔥頭.zip.gif  

太誇張啦◢▆▅▄▃ 崩╰(〒皿〒)╯潰 ▃▄▅▆◣

如果都有順利找到人其實感覺是很不錯會很有趣,但重點是我自己沒交通工具!!!!

我現在每天去醫院通勤要花好長時間而且還得受制於公車時刻表,如果要一直跑醫院加上最後生產時on call跟家訪.......

意思是我最好趕快駕照考一考弄一台車嗎(眼神死)

澳洲駕照很麻煩好像要拖很長時間才算正式拿到而且車車很貴啊嗚嗚嗚嗚

以崩潰的心情結束第二天的實習......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