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念助產也兩個多月了,終於到了這學期最重要的實習!

助產系第一個學期就有實習啦!

雖然我們目前能做得幾乎只有觀察而已哈哈哈

實習超麻煩der,分發實習時間地點前得先上過實習前訓練Clinical Training Block(CTB), 而在參加CTB前還得先準備好pre-clinical documents,超辛(ㄆㄣ)苦(ㄑㄧㄢˊ)超麻煩的!!!有空再來寫寫準備這些的過程吧......

總之四月底參加完CTB之後我跟分發實習的老師談過,她本來告訴我假期中有一個位子可以幫我排排看,我覺得假期中實習超棒不用分心顧平常的課業,就請她幫我安排這個時間。

結果在我生日當天突然收到email要我這兩週實習!!!

這時間點超爛啊,有個1500-2000字的期末大報告、實習結束後有兩三份相關作業兩個禮拜內得交、而且解剖生理的期末考就在實習完一個禮拜之後啊啊啊啊啊啊啊◢▆▅▄▃ 崩╰(〒皿〒)╯潰 ▃▄▅▆◣

老師這和說好的假期中不一樣啊QQ

唉,但被分發了也不能拒絕,總之還是踏上實習之路了。

 

 


 

 

今天早上一早6:40我就起床了,好久沒這麼早起了好不習慣啊~

從學校去到我實習的地方Royal Darwin Hospital(RDH) 得轉一次公車,所以雖然開始時間是8:00,整體車程也沒很長,我還是為了趕轉車早早出門了。

一大早第一班公車居然提早3分鐘到,我快到的時候剛好看到馬上衝過去……

要不是我有提早出門差一點搭不到啊啊啊啊啊

真的到醫院才7:40,剛好在外面啃早餐。

時間到了就進我實習的Birth Centre啦。

 

117974.jpg  

 

這是剛進去的候診區。

 

117977.jpg  

 

還有給小孩玩的遊戲區呢,畢竟也是有會帶著大寶的爸媽們嘛~

還有哺乳室跟衛教的空間,不過我沒拍哈哈

 

117975.jpg  

 

問診室~

以及最重要的--產房!!!

 

117863.jpg

117864.jpg

117865.jpg

117866.jpg

117867.jpg

117862.jpg  

 

看起來也太棒太豪華了!!!

這還是公立醫院的生產中心而已欸!!!

 

櫃檯Maree先幫我大致介紹了環境,然後把我介紹給一個看起來挺年輕的助產師Rebecca,她帶著我認識用品啊器材啊都在哪裡,然後我跟著頗資深的助產師Kerryn一起清點補充諸如針筒啊、棉片啊等等常備消耗品。

清點完我繼續跟著Kerryn,她說禮拜一跟五是產後回診的日子~

早上一共看了四組產後家庭還有一個產前的媽媽,產後的家庭主要詢問身心狀況、評估寶寶,還有介紹之後轉接給ㄧ般醫生的注意事項等等。

對了還有提醒他們做凱格爾運動XD

中午吃完飯之後Kerryn協助我寫之後要騰進實習紀錄裡的資料,然後我就被放生了......

因為她說她得做paper work,要我去看看他們有的生產影片或書籍140600970-洋蔥頭.zip.gif  

但是......DVD放映機根本是壞掉的,所以沒辦法看啊囧囧囧

只好看唯一的一本書,幾乎都是數據研究好枯燥乏味喔QQ

最後,大概3:45還沒到表定結束時間四點整,我就被放回來了......

 

第一天的實習早上還算有趣,但下午實在是有點......

希望明天不會再遇到這種狀況了@_@

難怪一次只有一個一年級生來實習,如果多了難道要我們在茶水間三缺一嗎140602305-洋蔥頭.zip.gif  

如果有生產就好了,好想看澳洲的助產師士怎麼接生的~~~

希望明天就會遇到哈哈哈

 

118010.jpg  

 

最後以在茶水間看到的一張圖結束這一回合XD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