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輔仁結果已經出來了,但還是把面試過程寫一寫當成紀念吧~~

備取真是讓人傷心……但是輔仁書審只看在校成績,在加上他學測成績的算法根本把我的優勢都吃掉了,本來當初就沒抱什麼希望啦哈哈哈

 

 


 

 

 

早上北護的面試結束後,我們早早的買好便當回家了。便當吃完剛12點,距離要出門的200還有整整兩個小時,當然就是──睡個午覺養精蓄銳啦~~

時間到了當然就是起床出發→坐爸爸的車到輔大,但是意料之外的,我在國璽樓外等爸爸停車時剛好遇到早上同組的組員Fendi正要離開!!

雖然早上就知道她下午也是來輔仁面試,但因為她的時間比我早蠻多的,完全沒想到會遇到呢!!真是意外之喜~~

於是我很開心的跟她探聽了輔仁的面試,她跟我說到和北護差異最大的一點就是──輔仁不會給小組組員互相熟悉的時間!而且輔仁的面試題目是給張圖片要我們討論,感覺會比北護難發揮很多……

她的題目是「一隻貓咪被很多凶神惡煞的狗圍著」,感覺好難發揮啊……

爸爸說可以把護理人員當成那隻貓,圍著的狗是家屬、醫生、院方……,護理人員就像那隻可憐的貓咪一樣……

這樣回答根本不行吧,只看的到對於護理的陰暗思想啊!!完全沒有教授會想看到的熱忱嘛

 

開心的聽Fendi分享完,我就進到國璽樓報到去了。

雖然還不到315我的報到時間,工作人員還是先讓我報到了。

報到完到休息室等候,但是大概到了325,引導人員才來到休息室唱名。我們這一組才六個人,兩男四女還蠻少的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最少的……

她把我們帶到一個小會議室(是真的很小哪……),發給我們各自的姓名牌、講解了一下注意事項後就離開了。

於是我們陷入了早上我剛體會過的尷尬沉默中……

雖然只有不到5分鐘,我覺得或多或少互相熟悉一下,隨便來點對話也好,於是把老梗搬出來──我們來選組長吧~~

因為很快的就有一個男生自願,所以我們也沒玩到可以炒熱氣氛的猜拳或「黑白猜」之類的……

但有人自願畢竟也是好事,我們聽組長分享了一下他早上去北護面試的心得──我們是同一組,要好好團結表現,別抱著競爭心態之類的。總之組長剛鼓勵完沒多久,引導人員就來帶領我們進面試考場了。

也太快了吧!!!果然沒有讓我們互相熟悉的時間嗎!!!

 

DSC_1321.jpg  

面試場

 

因為進場順序的關係,我剛好坐到了視野最好、最方便看到所有人的位置,lucky

進場坐定後,教授讓我們先推舉一個組長,但因為我們已經先決定好了,所以很快跳過這部份。

接著教授要我們自我介紹,每人限時一分鐘。

因為在網路上看過的眾多考古題都提到有這個部份,兩天前我們全家就一起集思廣益,弄出了一個「至尊無敵超級濃縮精華版」一分鐘自我介紹!!(別小看一分鐘自我介紹啊,要把備審資料的內容濃縮的在這短短一分鐘之內能說完,可是費了我們全家兩小時之久!!)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準備,但教授剛講完的那一瞬間我明顯看到坐最右上角的同學臉扭曲了一下,露出了「什麼!!」的驚恐表情。

可憐的孩子,你一定沒準備對吧……

雖然我覺得我講的很像在背書,但我順利的在一分鐘講完了!!要知道在家裡練習時,只要不小心停頓一下就會爆秒數啊!!

 

大家都自我介紹完後(可憐的同學果然沒有講很久就結束了……),教授就在投影幕上把我們的題目放出來了。

 

DSC_1322.jpg  

美術廢渣怕大家看不懂(因為我自己實在也看不出來它跟我看到的圖像在哪……)來解釋一下,簡單的說就是「一片平靜的湖,然後上面有由大而小的石頭搭成的拱橋」這樣

 

 

……這什麼東西啊#%&*※◎*%#&!!!

這圖是要怎麼聯想出可以講一分鐘整的東西啦!!!

在看到那張圖後,我們整組「理所當然」的全部傻

然後陷入了尷尬的沉默……

話說因為我最近正想著上大學後要換新手機,圖片出來那一瞬間想到了目前在考慮是否就是它了的──

 

 

 

 

 

 

j.jpg  

(本圖片來自網路)

 

 

 

……不不不快回神哪!!這種事情等確定大學了再想也不遲!!

於是我開始拼命加速轉動我的小腦袋,在整個氣氛已經冷到不行的時候,終於勉強想到了一點東西。

所以我就成了第一個發言的人,說了「這張圖片讓我聯想到了我們的社會,雖然中間的那些石頭是懸空的沒有依靠,但靠著左右兩邊的石頭的支撐也能夠待的很好,就像我們的社會中,只要人們互相幫助,不管地位如何都可以過的很好blablablablablabla

我講完之後,其他同學也陸陸續續做了一些發言,然後──又‧冷‧場‧了……

大家都想不到可以講什麼,所以你看我我看你都不說話,起碼有20秒以上的空白,真是超級無敵尷尬的……

我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那麼尷尬過了……

總之冷場到後來,教授就提醒我們可以進行下一個階段了(我想是就連教授都覺得「冷」到受不了了吧)。

下一個階段是要針對這次的面試發表感想,一樣每人限時一分鐘,這個大家倒是都順利講完了。

結果最後,我們就在其實應該還剩蠻多時間的情況下匆匆結束了整場面試,被帶出去寫意見單了

而且因為沒時間溝通,我們也沒有很正式的一起跟教授說謝謝,感覺就是蠻倉卒的道謝而已……

意見單是在另一個教室寫,而且不具名(我跟引導人員再三確認了XD

我寫了應該(像北護一樣,這句我可不敢直接寫出來XD)讓我們先有時間互相熟悉培養默契。

我們進場前只有不到5分鐘整組氣氛超冷,整個feel和早上差超多的……

我們早上是整個high到像在聊天一樣,我甚至覺得有幫助我放鬆心情欸XDDD

我覺得早上有先去北護的應該都會這樣建議吧整個感覺真的差太多了啦~

寫完意見單之後,我就去找爸爸了。

剛好組長也寫完沒多久,所以我就追上他問他對這場面試的想法。

果然他也覺得前面有熟悉彼此有差!!他還跟我分享了他早上在北護的小插曲呢~~

(詳見《北護篇》XD

 

 

 

最後,整場輔仁大學的面試就悽慘的結束了……

 

 

 

   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1.今年是第一次線上繳交備審資料,很多人(包括我)想說還是可以印了帶去,如果教授有收的話搞不好看了會加分什麼的,所以我一個學校印了五份。聽輔導老師說,的確還是有學校會讓你交給教授,但輔仁為了公平起見只能空手進入面試考場。也就是說,完全不會有機會可以交給教授……所以如果是去輔仁護理面試的話,還是別去印備審資料了,那只是浪費錢而已……當然還是可以印一本自己留作紀念啦~

2.不需要太緊張,把面試想成和朋友針對一個題目來討論就好了,以平常心面對才能發揮的最好。切忌把組員當成「競爭對手」打壓人家,教授想看的是團體合作~~

3.切忌冷場啊啊啊啊啊!!真的是有‧夠‧尷‧尬的……

4.雖然意見表是說不具名啦,但是最好還是別寫一些……的東西。畢竟引導人員還在旁邊看著哪~~

5.每一年的考古題都提到有一分鐘自我介紹,這個一定要提早準備!!沒準備的話,臨場不是會講太多時間不夠用就是會腦筋一片空白想不到要講什麼啊……

6.以上,有想到的再補充吧~~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輔仁 面試 護理系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