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後,我們學校就會讓有大學唸不用指考的學生請長假。

也就是說,我有一個從五月中一路到九月的超長暑假!

 

這麼長的暑假要做什麼呢?媽媽早就幫我設想好嚕~~

長達三個多月的假期荒廢掉就太可惜了,難得有這麼長的空閒時間,學英文就是個很好的idea

媽媽左思右想了各種計劃,最後決定讓我到美國的親戚家餐館幫忙。

不但可以增進英文能力,還可以"體驗服務的真諦"(from備審資料之讀書計畫)XDDD

因為外婆一直以來都很想去美國玩,美國的親戚也一直不斷熱誠地邀請她,所以剛好這也是個好機會讓我和外婆同行。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外婆決定待十天做個短期旅程,而至少會待兩個月的我無法陪同外婆搭飛機回國,媽媽於是決定一起同行啦!

最後,外婆、媽媽、我三代之美國加州行確認成行!!

 


 

 

我們的飛機時間雖然是早上11點(非旅行團提早一小時到就好了),但為了配合爸爸的上班時間好讓他可以載我們到遠東飯店搭接駁車到機場,我們7:30就從家裡出發了。

本來以為時間會很多,但到機場時時間也只是還算充裕而已。

 

 
飛機 台北-舊金山  

 

順利拖運行李後我們就到登機門等候了。

就在媽媽去裝水,我在開心的用機場訊號還不錯的網路時,我居然聽到了廣播中出現我的名字!!

廣播要我到櫃台去,但我根本不知道櫃台在哪啊......

於是我跑來跑去想找到櫃台,卻越跑越遠......

最後回到登機門那兒才知道原來所謂的"櫃台"就在樓下

去到櫃檯才知道,原來只是要幫我換位子而已。

真是的害我以為發生什麼不得了的大事呢!

 

經過這段小插曲,我們順利登機了~

雖然換過位子了,但我和媽媽.外婆依然不是坐在一起,而是坐在比她們前面兩排的位子。

幸運的是,我們這排中間那個位子沒人欸!

之後我就拿了他的靠枕和毛毯來用哈哈,因為我只穿了一件薄外套超冷的......

上了飛機就看到了我最~期待的個人小電視140603175-洋蔥頭.zip.gif   

美國隊長2我來了!!

.

.

.

.

.

.

.

但是居然沒有美隊2嗚嗚嗚嗚嗚......

我的黑寡婦姊姊......

只有第一集我早就看過了啦

早知道就先去電影院看了唉唉

 

目標居然沒有只好隨便看看囉~

我看到了只看過中後段部分的Frozen,所以很開心的把它開來看了。

看完我沒看過的部分順便重溫一次經典的 let it go,我就把它關了。

雖然有我超想看的萌萌鞋貓,但它沒有中文字幕......

甚至連英文字幕也沒有!

我沒興趣這時候練英聽,謝謝再連絡......

過沒多久12點到了,空服人員開始發飛機餐囉~~

 

 

機上 午餐 

這是我的午餐:牛肉馬鈴薯泥、沙拉、小餐包和一塊小檸檬蛋糕。

 

牛肉馬鈴薯泥還滿好吃的,但它的配菜紅蘿蔔、洋蔥和豆豆我都超討厭,所以我只吃了牛肉&馬鈴薯泥的部分......

以前我是不吃生菜沙拉的,幸好母親節那會兒跟姑姑他們聚餐時終於克服了!

不然剩一堆東西實在是......馬鈴薯那盒剩下來的蔬菜們其實就佔了半盒了......

餐包和蛋糕都普普而已,我也把它們吃完了。

順帶一提,靠近我這條走道發餐點的空服人員是機上難得我聽到講了中文的姊姊。

我聽到她一路問「中式還是西式」過來時很開心地決定要西式,但一路用中文走過來的姊姊輪到我時卻很淡定的改口問我,"beef or pork"

害我愣了一下回想聽到的西式是牛肉沒錯才回答她beef......

真是的怎麼可以差別待遇呢!!

害我還愣那麼久好像我英文很爛一樣嘖嘖140601456-洋蔥頭.zip.gif  

 

吃完午餐燈就暗下來了我就決定來睡午覺啦~

但我睡得好痛苦因為脖子超酸的......

附近好多位子一整排只有一個人的,他們好幸福可以把扶手拉起來躺著睡......

睡睡醒醒好痛苦我決定起來看小說,我把帶來的兩本小說都看完了時間卻還是剩好多......

 

想不到到了下午五點多的時候,居然空服人員又推著餐車出現了!

原來不是這麼早要吃晚餐,而是小點心啦~

 

 

 機上 點心  

 火腿起司麵包跟Häagen-Dazs的香草口味冰淇淋欸!

 

麵包雖然不錯,但如果是熱的應該會更好吃。

雖然我處於蓋了兩件毛毯依然有點皮皮挫的狀態,但看在它是Häagen-Dazs的份上我還是把它吃完了~

後來聽定居在美國的阿姨說,在美國Häagen-Dazs其實也沒有特別貴,因為美國冰淇淋品牌太多了......

吃完點心(特別是冰淇淋)我也徹底清醒了,於是選了一部以前跟媽媽去電影院看過的超好笑喜劇片We're The Millers 全家就是米家】重新歡樂了一遍。

 

等啊等的一直沒看到晚餐,就在我想著該不會要用點心撐到下飛機時,聽到廣播報了美國時間早上五點多,果然沒晚餐吃了時差真的好微妙喔~

就在早上七點多時,熟悉的餐車又出現啦~

這次是早餐耶比!

 

 機上 早餐  

是蛋捲、馬鈴薯跟一小截香腸以及一個甜點~

蛋捲不會乾乾的還不錯~但再熱一點會更好吃。

香腸不會太鹹讚!

雖然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就是沒味道吧XD

吃完早餐沒多久就到機場啦!!

話說最後有一小段其實我有點不舒服......難道是暈機嗎?!

總之,我們平安順利的結束了11個多小時的飛行順利抵達舊金山。

 

要過海關的時候,我們跟著大批人潮一起排隊,排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才發現,排錯了那是給有綠卡的人過的通道!

結果只好重新到隊伍最末端排......

過海關的時候遇到的是一個蠻友善的胖胖黑人叔叔XD

他問了幾個問題然後讓第一次到美國的我和外婆蓋指紋拍照,接著就順利過關啦!

但是我突然注意到他在我的護照上蓋了一個8/16的印章,如果那是指回國日期的話,我的回程機票是訂8/19的欸?

所以我就直接問他了,他說那是旅簽的期限。

美國的旅遊簽證不是我們以為的"三個月"而是"90",而且規定超嚴的如果超過了下次來會過不了海關,直接被原機遣返......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天啊那我還得改機票!

媽媽後來查了一下,改機票得多花4000......天啊真是給衰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welcome to San Francisco  

總之,還是順利來到舊金山啦140603175-洋蔥頭.zip.gif  

本來預定由定居在美國的小玲阿姨來機場接我們,但她家距離機場頗遠而且她還有個14個月大的小小孩得照顧,因此我們改成先搭bart由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經營的有軌大眾捷運交通系統,行駛線路涵蓋舊金山灣區的大部分區域),然後轉乘火車到她家附近的Sunnyvale,再請她來接~

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經營的有軌大眾捷運交通系統,行駛線路涵蓋舊金山灣區的大部分區域

於是我們剛出機場就遇到難題啦!

 

 

bart路線圖  

這是bart路線圖,因為時段問題我們得先往北再往南(就是先到San Bruno再到Millbrae啦,媽媽講這樣害我好傻眼XD 

 

但媽媽要我去找站務人員確認,順便問問外婆的敬老票在哪買。

於是我就踏上本趟旅程公關之路~

問清楚之後,媽媽和外婆到遙~遠的另一邊買敬老票,我則一邊顧行李一邊繼續用已經變好弱的機場網路......

但敬老票得要一次買來回票,所以我們在買票機前研究半天還是買了三張一般的票。

 

DSC_1425.jpg  

這就是bart車票~~

 

順利的轉乘bart坐到Millbrae後,我們還要轉搭好~多站的火車。

 

因為我們到站的時候有一班火車已經快來了,買票的時候媽媽一直催促我" two two two"的要我直接選車票,導致我完全來不及研究買票系統......

 

火車 車票  

結果後來我們仔細一看才發現買錯票了!

 

Sunnyvale應該是ZONE 2 to ZONE 3啦,難怪票價這麼便宜......

 

好孩子要看清楚再買喔122982690-37.png.png  

 

 

順帶一提,這種火車的票是"道德榮譽制"

 

就是說,上車下車都不會有站台或查票人員,是憑良心買票的~

 

但是如果你沒買票又在車上被臨檢抓到的話......

 

還是乖乖買票吧XD

 

車站樓梯  

買完票要去到月台上等車才發現,天啊它居然有一連串長長的樓梯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這是要讓帶著24吋行李箱外加重的要死的筆電的人情何以堪!!!

本來車站上已經有車在等了,但我們三人拖著超級無敵重的行李到月台上時,剛好看著火車緩緩開走......

 

悲劇... 

喔不天啊簡直就是當年的阿里山火車事件重演140602491-洋蔥頭.zip.gif  

 

只好慢慢等下一班車啦......

 

剛好我快冷死了(攝氏14啊!140602701-洋蔥頭.zip.gif  我只穿了短袖跟超薄的一件外套和薄如蟬翼的內搭褲......)時間又很充裕,所以我就--在月台上大庭廣眾下開行李箱找厚外套跟褲子穿140601552-洋蔥頭.zip.gif  

 

幸好月台上人沒有很多,真是好羞恥啊140601624-洋蔥頭.zip.gif  

 

 

 

上車之後才發現,它跟bart一樣是只報站名的。

 

它們沒有台灣捷運的跑馬燈站名......

 

而且站名報的又很......140601456-洋蔥頭.zip.gif  

 

我一向自認英聽能力還算不錯,但他報的站名我居然一個字都聽不懂嗚嗚嗚......140601369-洋蔥頭.zip.gif  

 

幸好媽媽非常有先見之明的印了路線圖帶來,不然就糗大了啊哈哈哈......

 

 

 

 

火車 

火車  

火車  

不過他們的火車很酷,居然是雙層的欸~~

 

幸好對照著路線表看還是可以勉強聽出來他在報甚麼東西......

時間很快就在我緊張的盯著路線表邊聽報站(好啦其實我一隻耳朵有在偷偷聽音樂140601732-洋蔥頭.zip.gif啊四十幾分鐘很無聊咩~~

 

Sunnyvale站終於到啦~

 

Sunnyvale  

看到站牌的時候真的好感動喔~~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咦)終於到了欸

 

 

我們於是在站台上等小玲阿姨來接。

 

整個環境好幽靜喔~

 

讓人感覺到平常日的優閒時光(好像哪裡怪怪的XD

 

小玲阿姨先載我們回她家梳洗,之後再去餐廳吃午餐。

 

阿姨家  

阿姨家

 阿姨家  

阿姨家  

阿姨家

 阿姨家  

 

雖然阿姨一直強調她家不大,但在寸土寸金的可憐小天龍國人眼裡超棒的!

 

稍稍梳洗後我們就前往Sweet Tomatoes吃午餐啦。

 

Sweet Tomatoes是美國頗著名的連鎖店,它的消費方式是一人一個大盤子、可以盛裝任何你想吃的沙拉,各式各樣的生菜、配料、10種以上的醬汁任選、還有每日三種不同的特調沙拉可以選擇。

 

拿完沙拉就直接結帳,不加飲料的話每人大約是9.5塊美金、不需要加服務費。拿完沙拉之後,就可以找位子就座,然後享用他們所提供的吃到飽湯品、披薩、義大利麵、麵包、甜點、水果、冰品等。

 

雖然我已經稍稍能吃生菜了,但我實在不愛那個味,所以我只拿了一點點生菜沙拉,就開始吃別的東西啦~

 

Sweet Tomatoes  

Sweet Tomatoes  

Sweet Tomatoes  

Sweet Tomatoes  

Sweet Tomatoes  

 

它的湯除了雞湯其實都太鹹了......

 

所以我都只舀1/3然後加冷水~

 

因為湯很燙所以加下去會剛剛好喔(笑)

 

但這種情況導致我其實有一些根本沒喝完喝不下......

 

而且雞湯裡那些麵條實在太過分了!

 

我本來還以為是"筍片雞湯"很開心的舀了很多"筍片",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麵條......

 

幸好阿姨的兒子小Nolan(據說他回台灣都被長輩用台語叫滷蛋哈哈哈)很愛吃那個麵條,所以通通讓賢啦XD

 

那個顏色鮮豔的果凍美國人好像很愛,我常常在別的餐廳裡看到。

 

但我覺得它味道還好而已......

 

 

吃完午餐阿姨帶我們到知名景點--史丹佛大學去!

 

DSC_1383.jpg  

史丹佛大學  

史丹佛大學  

 

我們除了在校園內散步欣賞風景外,還去看了知名的胡佛塔以及教堂!

 

 

胡佛塔是為了要紀念史丹佛大學第一屆畢業的高材生,同時也是美國第三十一任總統胡佛Hubert Hoover

 

胡佛塔高86.87米,觀景台有76.20米約為十八層樓高,觀景台上有四十八個大大小小的鐘,當鐘聲響起時,悅耳輕脆令人印象深刻。

 

胡佛塔是1919年完工,在1941年史丹佛大學五十週年校慶時,獻給學校當做是建校五十週年紀念之用,同時也是胡佛研究所的象徵。

 

該研究所是由胡佛先生在1919年創立。

 

 

要上去參觀,好像是一人兩塊美金的樣子。

 

但聽說史丹佛大學自己的學生不用錢,可以時不時的上去吹吹冷風XD

 

胡佛塔  

  DSC_1426.jpg  

胡佛塔 塔頂  

胡佛塔 塔頂圖片  

DSC_1388.jpg  

 

塔頂真的好............140602701-洋蔥頭.zip.gif  

而且他們居然在上面放了一張俯瞰圖~

 

還放了一台樂器,感覺是--鋼琴類的??

 

 

之後我們還去參觀了教堂,超漂亮的~~

 

在這裡結婚一定很有feel~140603346-洋蔥頭.zip.gif  

 

但是好像只有他們的校友可以使用,而且據說一年前就得預約!

 

教堂

教堂

教堂

教堂

教堂

 

教堂 

教堂 

超漂亮的!!!

 

而且我們居然遇到有人在練唱聖歌(之類的?)欸~

 

Lucky~~

 

 

 

離開史丹佛大學後,阿姨還有帶我們去Google總公司看看。

 

雖然我曾聽聞他們總公司內部非常好玩,但非員工家屬是不能進去的,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我們還不死心特別跑去玻璃門外偷窺,但裡面的員工出來非常遺憾的表示政策改變了才有可能......

 

唉唉140602119-洋蔥頭.zip.gif  

 

而且我那時候因為時差的關係都快昏倒了,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後就上車啦。

 

DSC_1416.jpg 

 

 

 DSC_1417.jpg

 

因為我們真的都太累了,所以就先到我們住宿的park inn補眠去了~

晚上跟小玲阿姨一家人吃印度料理,好好吃害我吃太撐了~~

 

晚餐

晚餐

晚餐 合照  

吃完我們去逛了我最期待的outlet,但我們08:20才到人家九點就要關門了

而且逛到一半小Nolan的爸爸打來表示hold不住,所以我們早早就離開了。

看來我這趟來是再也逛不到outlet了唉唉唉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美國之行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最後,以第二天早上的陽台外風景結束這一回合啾咪~

 

第二天早晨 陽台外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