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早早起床,吃了park inn提供的早餐。

這是我第一次自製鬆餅欸~

鬆餅機還滿好玩的!

 

吃完早餐,阿姨來接我們到我們要參加的local tour集合地點。

因為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都把行李帶上了。

吸取之前的教訓,這次我把筆電死~命的塞進行李箱了140603175-洋蔥頭.zip.gif  

幸好還塞的下沒爆炸哈哈

於是我們就出發前往優勝美地囉

順帶一提,美國遊覽車超特別的。

居然是木地板欸木地板140600970-洋蔥頭.zip.gif  

剛上車的時候傻眼了一下XD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英語Yosemite National Park,當地部份華文傳媒譯作優山美地國家公園)是一座美國國家公園,範圍橫跨加州中西部圖奧勒米縣馬里波薩縣馬德拉縣

公園面積為761,268英畝(3,080.74平方公里),公園範圍包括內華達山脈西側山坡。

每年有超過三百七十萬名遊客造訪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大多數是為了優勝美地山谷而來。

1984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以其壯觀的花崗岩懸崖、瀑布、清澈的溪流巨杉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聞名於世。

公園內超過95%的土地被指定為原生地域wilderness)。

 

因為路途真的滿遠的,一路上就是欣賞風景&調整時差(比重大概是37吧哈哈)。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導遊讓我們在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下車,那兒有各種速食餐廳讓我們選擇。

因為我們有吃素的媽媽,所以毫不猶豫地往Subway~~

再次慶幸我在出國前克服了對生菜的恐懼,不然我這餐就要喝西北風無誤了XD

6 inches 1 feet long明明是兩倍size的差距,但買一個 1 feet long 比二個 6 inches 划算多了欸!

所以媽媽買了一個每種生菜都有放的6 inches,我則幫我自己和外婆買了一個牛肉口味的 1 feet long 然後請他對半切

 

午餐  

居然是跑到美國來才生平第二次吃到Subway,這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好像還滿厲害的哈哈

 

沿路的風景還不錯,我從來沒在台灣看過這種的!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在我們遊覽車一直坐一直坐,我都睡到煩了的時候,優勝美地終於到啦!

到是到了,但其實導遊也只讓我們在三個景點下車而已......

第二個景點停得比較久,可以順便上廁所參觀紀念品店之類的。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  

雖然風景真的好美但一整個冷到不行啊140602701-洋蔥頭.zip.gif  

我穿了發熱衣、衣服、好多件外套......

圓滾滾的就像隻熊熊140601681-洋蔥頭.zip.gif  

 

很快我們就離開優勝美地了(坐那麼久的車來了卻只能停留不到兩個小時真是......),遊覽車帶著我們來到一家吃到飽。

這是一家好貴的吃到飽,明明還算普通一餐居然要15美金!

本趟旅程第一次吃這麼貴的!!!(啊也才第二天而已......

但是它有滿好吃的螃蟹~~然後湯也不錯。

但導遊居然只給我們將近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我平常隨隨便便吃個飯就要半個多小時了欸,更何況這是吃到飽......

結果吃的好趕......

東西是好吃啦但吃的有點痛苦......

而且因為時間真的不夠我也就沒拍照了,放上一張"紙條"聊表心意XD

 

DSC_1472.jpg  

然後因為這餐媽媽幾乎沒東西可以吃,她跟另外一家也吃素的人到外面啃生菜三明治去了唉唉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吃完後回到了距離餐廳五分鐘車程的旅館,導遊特別交代我們明天早上10點多才會停車讓我們吃早餐,所以媽媽有特別跑去買了牛奶跟香蕉蛋糕。

 

local tour之優勝美地就這樣結束啦~

      


 

第二天一早,因為路途依然很遙遠於是我們一樣早早就起床。

吃了媽媽昨天買的香蕉蛋糕跟阿姨送的藍莓,都好好吃喔~~(話說阿姨也有送草莓,美國的草莓真的好大顆!而且我也沒看過"藍莓"的原形欸我覺得滿新奇的~

 

上車之後,因為路途超遠依然繼續補眠。

根本這兩天一夜的local tour參加完之後,我的時差就完全調整好了超快的

開了幾個小時後,導遊果然把我們放在了一間麥當當讓我們吃早餐。

因為我們早上吃過了,所以只點了飲料來喝。

媽媽和外婆喝了一杯大杯咖啡,我點了小杯熱巧克力。

 

DSC_1475.jpg  

DSC_1474.jpg  

美國物價真高......

但是熱巧克力棒棒!

上面有台灣沒有的special service~(還是是我太久沒在M喝熱巧克力了?)

 

話說,排在我後面的姊姊剛好也是我們這團的。

因為聽說她在美國念研究所待兩年了,我本來還想聽聽看在地人到底是怎麼點餐的,結果她一開口劈哩啪啦就幫他們一家四口都點完了!

我根本沒聽清楚她說了些甚麼......

後來我才知道她學的是口譯,怪不得這麼強!

我覺得這趟來我對自己英聽的自信受到了不小的打擊......140601681-洋蔥頭.zip.gif   

 

搭了好久的車,我們終於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到了赫氏古堡。

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在加州南邊是一位富翁 William Randolph Hearst 建的。

他的父親來加州淘金不果但意外挖到銀礦,發了大財,赫氏古堡所在的整座山都是赫老先生的財產。

赫老先生年輕時帶著小威廉遊歷歐洲,那些或美麗優雅或驕奢華貴的城堡在小威廉的心中埋下深深的種子,長大之後,他決定在這座山上建立自己的城堡。

古堡的主建築 Casa Grande 和三間客房是地中海復興式的建築物。

主建築有西班牙教堂的影子,其灰泥牆,紅瓦頂和豐富多彩的陶瓷磚具有濃厚的西班牙、墨西哥和加州古老建築物的風采。

建築的式樣混合著獨特的歐洲和地中海區的築風格,藝術收藏品讓赫氏古堡在藝術價值上立於不敗之地

 

DSC_1477.jpg  

DSC_1478.jpg  

遊客要參觀古堡的話,要在遊客中心買票然後搭乘接駁車~

 

DSC_1480.jpg  

接駁車上一邊聽他們事先錄好的解說練英聽(雖然導遊其實都用中文介紹過了)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很快15分鐘就過去囉~

 

DSC_1482.jpg  

DSC_1485.jpg  

DSC_1489.jpg  

9 (1).JPG  

DSC_1520.jpg  

DSC_1486.jpg   

古堡的外觀跟花園都好漂亮!

但是一樣涼涼的......

穿著短袖熱褲的外國朋友你們究竟.......

剛好我們到的時候有一團在聽導覽,所以我們就跟上去一起聽解說啦~

這種地方不聽導覽大概15分鐘就逛完了......

 

交誼廳  

交誼廳  

交誼廳  

交誼廳  

首先走進去的是交誼廳(之類的地方?)。

一走進去所有人都驚嘆連連啊!

真的超棒的!!

一瞬間讓我想起電影【黑影家族】裡的Collinswood~

後來又想起【哈利波特】裡的馬份莊園,雖然在電影裡看到的有點......

但我相信全盛時期的馬份莊園應該也是這種feel~~

我還滿喜歡這種黑暗華麗風(咦?)的說XD

導覽人員說這裡是古堡主人Mr.Hearst接待客人的地方,好像當時很多知名人物都去過喔~

因為要保護文物的關係,遊客只能走在一條應該是後來鋪的地毯上。

好可惜喔......

真羨慕那些被邀請的客人,我也好想在那邊坐在沙發上感受一下氣氛!

 

 

餐廳

餐廳

餐廳

餐廳  

接下來我們移動到餐廳。

真的是超長的桌子啊!

又讓我想起哈利波特】了XDDD

果然很適合辦派對啊這座古堡~

 

餐廳  

我跟媽媽走得還算前面,一進餐廳就發現了這個長的很像椅子的微妙東西。

導覽人員講解的時候並沒有講解到,我就在媽媽的鼓勵下在她歡迎提問的時候問她,那是椅子還是純粹裝飾用?

想不到她還稱讚我問了個好問題~~超開心的!

根據我的理解,她說那是讓客人「偷偷休息」用的。

當你跟人聊天站的很累時,偷偷靠坐在上面比較輕鬆,看起來卻是站著的--諸如此類XD

哈哈哈設計師還滿聰明的嘛~~

希望我沒理解錯XDDD

導覽人員講話速度其實滿快的,我覺得我頂多聽懂了七~八成......

 

P.S結果媽媽聽到的是給伺候用餐的人偷偷休息用的因為他們正式的宴會都會搞很久服務的人站幾小時實在太累了......

她覺得她"聽"到的比較合理客人坐著聊就好了幹嘛要一直站著然後累了還不能光明正大休息......

我也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合理嗚嗚嗚我的英聽果然還需要再加強啊...... 140601681-洋蔥頭.zip.gif  

 

未知  

離開餐廳後我們來到這間房間,但我已經完全忘記它是幹嘛的所以直接跳過吧哈哈哈(喂!)140602728-洋蔥頭.zip.gif  

 

遊戲廳

DSC_1514.jpg  

之後我們到了遊戲室(之類的地方?),有兩個桌子。

其中一個是撞球我知道,但另一個好像是以前的遊戲。

導覽人員有解釋遊戲規則,但因為我那時神遊了一小段時間,所以一樣不記得了哈哈哈哈(遭毆)

 

DSC_1517.jpg   

最後到古堡內最後一個景點--電影院!

超棒的他居然有私人的電影院欸!

而且座位都超~大的看電影一定很舒服~~

可惜我們一樣不能破壞文物,所以只能坐在後面的長板凳上......

看了一部介紹古堡主人的黑白微電影後,我們就離開古堡啦。

但導覽人員在結束前有推薦我們去看看游泳池,還有告訴我們回程的接駁車要去哪裡搭。

 

因為距離集合還有些時間,我們信步閒晃在花園中往游泳池移動。

這裡的環境超好的~

如果我有這樣的避暑山莊一定很棒140601984-洋蔥頭.zip.gif  

但是打掃起來一定需要超多人的......

嗯,這時候就需要家庭小精靈了XDDD

魔法界的有錢人真令人羨慕,家庭小精靈一定都做得又快又好140603469-洋蔥頭.zip.gif  

 

游泳池

8 (2).JPG

游泳池

游泳池  

哇哇哇這泳池也太帥!

第一次看到這種泳池欸~

原來這就是有錢人的泳池XDDD

 

剛好泳池旁邊就是接駁車上車地點,所以我們就上車了。

其實那時候有點小遲到了,但因為我們搭的還不是導遊交代無論如何一定要趕上的1200班次,所以還算ok~

但眼看著我們同團的只有一對韓國人上車,我們開始擔心--該不會我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吧!!

幸好上遊覽車時那對韓國人還沒上車我們贏了哈哈哈(喂!)

 

離開赫氏古堡後,我們又到了一家吃到飽吃午餐。

這家價錢稍低,而且基本上有媽媽能吃的東西,所以不錯~

剛好有我早上在麥當當突然很想吃的雞翅,所以我吃得滿開心的~

雖然一樣很趕唉唉唉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吃完飯就是解散時間啦~

一站一站的放人下車,我們因為要住的hostle在市中心所以是最後一站。

因為只剩我們了,好心的司機叔叔還特別把我們放到hostle附近揪甘心欸~~

但是那時已經晚上8:20,街上冷得要死唉唉唉......140602701-洋蔥頭.zip.gif  

 

夜晚的街頭  

但是天色還是好亮!

這是我這趟旅程最驚奇的地方了~

 

我們皮皮剉找了一段路後,終於找到了我們的背包客旅店。

因為真的覺得不優所以就不說是哪家啦~

 hostle

hostle

hostle  

這房間......

因為我大學不會住校所以讓我體驗一把宿舍生活嗎XD

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餐,放下行李我們就到廚房去煮阿姨送我們的愛心美國泡麵了。

 

hostle    

廚房還有超有趣的標語!

我看到忍不住笑了~

 

hostle  

美國泡麵......好難吃!

害我邊吃邊懷念台灣的各種口味......

唉唉現在才知道台灣的好XD

 

 

 

 

 

local tour 兩日遊心得感想:

1.除非想調時差不然其實不推薦......根本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啊......

2.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赫氏古堡好像不只我們參觀的這樣?好想再去一次喔~~

3.美國泡麵好難吃!雖然是阿姨的心意但真的昧不了良心稱讚它啊......

4.這家hostle真的不優,知道是哪家在考慮的千萬別去住啊!

5.美國導遊小費一天6美金,這算多還算少啊??

6.我們的導遊超厲害!中英日韓都會說欸!!雖然沒聽她秀過日文~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