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要參加第二個local tour--舊金山市區一日遊!

雖然集合時間是1000跟前幾天比算晚,但我們還是提早起床吃了早餐,然後趁時間還沒到先到還算近的China Town看看~

跟櫃台拿了地圖跟問清楚怎麼走之後,我們就出發了。

一路上遇到好多讓我眼睛發亮的店!

Macy'sForever21H&M......都是超有名、常常在部落客的文章中看到的店欸~

雖然這幾天應該沒機會逛了,但媽媽特別安排讓我回國前在市區待6~7天,一定有機會去見識一下太棒了!140603301-洋蔥頭.zip.gif  

 

china town

11 (3).JPG

china town  

真的會感覺身處中國or台灣欸~

還有長得跟廟宇還頗像的學校哈哈

 

china town 公園  

都大老遠跑來美國了還特別去找中國城其實還滿好笑的140602611-洋蔥頭.zip.gif  

不過居然還有個古色古香的公園欸,真是個意外之喜~

其實我們會特意跑這趟來除了想見識見識外,最主要的目的是--媽媽要買她的午餐!

中午的行程會去漁人碼頭,那裏有我期待好~久的海鮮湯,還有各式各樣的螃蟹跟海鮮。

可以想見,在那裡媽媽恐怕又得啃生菜三明治啦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所以媽媽說她一定要先買好,就算是冷的也沒關係她絕對要吃熟的食物XDDDD

看來她已經吃生菜吃到怕啦哈哈哈

所以我們在一家廣式的店(店員都講廣東話欸聽不太懂......)買了一份羅漢齋飯,媽媽拿到的時候笑得好開心~~

看來這趟旅行已經無限下刷她對食物的要求了唉唉

雖然跟台灣比是貴了些,但超大份的兩個人吃都沒問題!

然後我們還去買了些水果,在中國城用中文溝通真的沒問題欸(雖然其實大部分的當地人都講廣東話啦)

很快的1000快到了,我們提早一點到了集合點星巴克等待。

 

五分鐘過去了......

 

十分鐘過去了......

 

十五分鐘過去了......

 

然後我們就怒了。

搞甚麼啊為什麼都過1000這麼久了車還沒來!

冷風一直吹超~級冷的欸140602701-洋蔥頭.zip.gif  

最重要的是,媽媽居然把導遊電話忘在床上!

因為集合地點一直只有我們等在那裡,就在我們又生氣又擔心的時候,媽媽靈機一動,"快看看這裡有沒有網路!"

原來她的信箱裡有導遊的電話~

但是......沒消費偷用人家網路真的好嗎......

後來想想算了這件事比較重要,而且我只是查個信箱馬上就關掉了應該沒關係......(自我安慰中XD

就在我還在擔憂站在門口收不收的到訊號時,居然連上了欸!122986407-144.png.png  

很快就順利取得了導遊電話,媽媽也不得不承認她一路上常常碎碎唸的低頭族有時候也是非常好用的哼哼140603739-洋蔥頭.zip.gif  

跟導遊取得連繫後我們才知道,原來因為前幾站delay所以還要再等一段時間140601102-洋蔥頭.zip.gif  

所以我們就跑到對面的一家大飯店避風去了,真的好冷......

我們還刻意若無其事地走進去哈哈

幸好門口的黑人叔叔沒說什麼(一般也不會說什麼吧?),還很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

坐到1020我們想說差不多到導遊說的時間了又跑出去等,結果依然沒等到......

媽媽這次跟導遊取得連繫時,他自己也說不出到底還要多久140601456-洋蔥頭.zip.gif  

所以我們就請他到了再打給我們,然後又跑回去躲風了。

幸好門房叔叔(是這個職稱沒錯吧?)依然很親切,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140601027-洋蔥頭.zip.gif  

 

等啊等地等到快11點才上車,真的是超扯!

而且這明明是標榜華人旅行團,居然黑皮膚白皮膚黃皮膚都有......

滿滿一車只剩最後三排給我們坐......

太誇張了吧前兩天的tour18個人欸!

他們一定有偷偷併團吧,而且還遲到這麼久!

讓媽媽因此下了一個我們特意住市中心都沒意義了的結論嘖嘖......

 

好不容易整車的人到齊了可以出發,我們卻發現--車子居然開往中國城的方向?!

媽媽湊過來跟我說,"搞不好等一下導遊就會說讓我們見識一下聲名遠播的China Town,然後放我們下去吃午餐......"

說完她還看了看手上有點冷掉的羅漢齋飯。

於是我們兩個就哈哈哈哈的在車子最後面笑了起來,因為真的感覺好像會發生這種烏龍情節欸哈哈哈140602611-洋蔥頭.zip.gif  

好在只是經過而已啦,我們的第一站是我期待已久的漁人碼頭!

 

 china town

china town

小義大利區  

然後還看到了形狀好可愛的車車!

超特別的~

路上突然很多人湊到車窗上看,結果看到是車禍~

哎呀古今中外所有人都愛看熱鬧欸哈哈(遭歐)

我也不例外XD

經過中國城還看到了小義大利區~

但我沒去過義大利看不出道不道地。

 

公園

公園  

最好笑的是路過某公園的時候看到一群老人在打太極!

這的確好像是中國人才會做的事哈哈

一群老人清晨在公園裡做運動什麼的,好熟悉的感覺喔XD

超有親切感欸140603469-洋蔥頭.zip.gif  

 

DSC_1541.jpg  

很快地到了漁人碼頭,我看到了我好想去的惡魔島欸!

但是今天天氣陰陰的,所以我們沒打算搭船。

我自己待在市區時再找個好天氣過來吧~

 

DSC_1545.jpg  

漁人碼頭這兒真的好多肥滋滋的啾啾喔!

而且膽子都好大沒在怕人的(雖然不給摸唉唉),甚至還會跑到馬路中間!

我就有看到路中間一攤被壓扁的羽毛,想必是......嗚嗚嗚嗚嗚嗚嗚嗚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下車的時候我們特別找導遊打聽了一下哪家海鮮最棒,結果他推薦了一家叫做「我們都說國澳語」之類名字的店。

這名字真的好微妙喔哈哈~

所以我們就聽從導遊的建議去那家,買了媽媽當年還沒吃素時為了省錢沒吃卻唸唸不忘的海鮮湯麵包,還買了一個螃蟹三明治。

因為那家店沒位置,我們到碼頭的桌椅吃。

雖然有很多啾啾們嗯嗯的痕跡有點噁,但地圖拿來蓋(咦?)了之後就眼不見為淨啦XD

 

海鮮湯麵包

海鮮湯麵包

螃蟹三明治

螃蟹三明治  

羅漢齋飯  

海鮮湯麵包的海鮮湯讚!

但那麵包是很特別的酸酸口味,有點無法接受......

而且表面部分真的太硬了,最後是弄成一塊塊丟給啾啾們解決。

但我們一轉眼它就不見了,媽媽說一定是連啾啾們都嫌硬拿去泡海水看能不能變軟XD

如果真的丟海裡應該會先被魚吃掉吧哈哈

總之,結論就是其實買杯裝的湯就好了。

麵包吸了湯雖然很美味,但分量太多了我們還有點別的......

 

螃蟹三明治真的超讚!

滿滿的螃蟹肉啊!!

我跟外婆一致認為如果是熱的就更好了~但好像這種東西沒人吃熱的唉唉

媽媽說這應該是那種很大隻然後賣相不佳的螃蟹挖出來的肉,小隻的是給客人們吃的。

瞬間讓我想到一句話--花錢找罪受啊XD

小隻的螃蟹很難弄,而且都只有一點點的肉欸......

當然是這種可以大口吃到螃蟹肉的比較好啊~~

但似乎有人別喜歡那個過程?

反正我是覺得很麻煩啦,而且會吃的一點也不優雅欸140601552-洋蔥頭.zip.gif  

 

媽媽的羅漢齋飯真的好大一份喔!

吃的時候我問她好不好吃,結果她堅定(?!)的回答我,"這是熟的,這不是生菜。"

......喔可憐的媽媽啊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別擔心我知道妳已經收集了很多超棒的素食餐券,回台灣就可以吃好料囉~

台灣真的是一個對素食者很友善的國家哪~~

 

車厘子  

吃完正餐我們還有吃水果,是早上買的櫻桃~

中國城賣的cherry超酷的不叫"櫻桃""車厘子"欸!

是音譯嗎感覺好不習慣......

然後外婆洗水果居然--是跑去廁所洗的!

喔喔感覺實在是......140603679-洋蔥頭.zip.gif  

只是在洗手台沒錯,但那是在廁所裡欸!!!

只有我會覺得噁嗎......

以前在學校買完午餐要上洗手間的話,我也堅決不帶進廁所的,我都和朋友輪流去請她幫我拿~

但我看過很多學妹毫不在乎的拿進去,甚至直接帶著進小隔間裡......

喔天啊啊啊啊啊啊!!

是有包裝沒錯之後我也依然會吃掉,但feel很不好啊啊啊......

 

啾啾

啾啾  

餵食的時候真的都會有超多隻啾啾來搶的!

雖然他們靠很近但都不給摸......

每次我手一伸出去牠們就會露出「妳幹嘛?!」的表情迅速逃離唉唉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但也有那種很想呼吸新鮮空氣站高高都不動的大隻啾啾XD

這種的我就不敢摸了,感覺好大隻不知道會不會追著我咬......(←__←標準的欺善怕惡哈哈哈)

因為旅遊書上有說39號碼頭可以看到海獅,所以我們有去找。

問了人之後居然還真的被我們找到了!

 

海獅

海獅

海獅  

超幸運的好多隻喔!

而且真的都肥滋滋的欸~

漁人碼頭環境一定很不錯,養出來的動物都非常豐腴哪~~

看了一會時間到我們就上車了,我們居然是第一個上車的欸我們真乖140605770-洋蔥頭.zip.gif  

喔喔話說漁人碼頭這兒有據說超好吃的IN N OUT漢堡,我回國前一定要來吃一次耶比~

 

 

接下來去到知名景點--九曲花街!

導遊在還有一段路的時後帶我們下車走上去,我覺得九曲花街一點都不難走,難的是前面的山坡啊啊啊啊啊!!

走到我好喘哪~

他們的地形真的還滿陡的,聽說房價還特別貴勒~

 

 

九曲花街

DSC_1572.jpg

九曲花街  

從最上面俯瞰下去風景不錯~

然後聽說這是個棒棒的練車地點XD

據說有女生曾經在開完一趟之後表示會怕,她的教練非常開心的說那表示需要再來一次~

真是不懂的憐香惜玉的教練啊XDDDD

 

接著我們來到(The Palace of Fine Arts~~漂亮的!

建築物跟風景都是一絕啊~

 

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  

真的好漂亮啊~~

 

藝術宮  

還發現超級無~敵大隻的啾啾!

這是天鵝吧??

怎麼也不怕人啊哈哈

 

藝術宮  

 

就連藝術宮對面的房子看起來也超棒的~

好想住喔~

不管裡面長怎樣,陽台外面看出去風景超讚的!

貨真價實的水岸第一排欸XD

 

離開藝術宮我們到了最著名的金門大橋!

啊哈哈好多災難電影都有它的身影欸~

最近的【哥吉拉】好像也有??

校車硬闖的那段,我覺得滿眼熟的??

 

P.S題外話,雖然大家對哥吉拉讚不絕口,但我覺得還好欸

因為以前沒接觸過的關係嗎

我比較愛【環太平洋】!

哥吉拉我看完第一個想法是--原來搞半天哥吉拉是好怪獸!

然後芹澤教授的長相真的是好典型的日本人喔~

 

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  

還有完整整座橋的模型欸~

我們有去逛了紀念品店,雖然東西不錯但真的都好貴......

美國價錢+觀光價=悲劇根本買不下手唉唉

 

離開金門大橋後,我們到了知名的雙子峰。

雖然風景真的很好,但實在是讓人冷到皮皮挫啊......140602701-洋蔥頭.zip.gif  

所以晃了一圈拍拍照就趕快上車了~

 

雙子峰

雙子峰  

DSC_1614.jpg

DSC_1615.jpg  

然後居然還看到造型超特別的公廁!

智慧型的欸好帥喔我第一次看到~

我還以為是收費公廁結果不是......

本來想等人出來看看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但是冷風實在太刺骨所以就放棄了。

 

最後一站去到......某個圖書館(咦?),外觀還不錯。

裡面還滿大的欸有好幾層~

 

DSC_1616.jpg

DSC_1617.jpg  

一日遊旅行就這樣告一段落啦~

 

接著晚餐要和媽媽當年留學時的德州朋友吃飯敘舊,本來我們要讓遊覽車載到某站然後由媽媽的其中一個朋友來接,但導遊預估到達時間居然是730

天啊媽媽約600~630間欸!

所以媽媽聽從朋友的建議,我們在當地馬上搭bart趕到集合地點。

路途雖然很長,但時間應該趕得上。

遊覽車要繞路放遊客太花時間了啦!

話說bart上人超多,然後有一站有個叔叔為了讓內側乘客下車起身,我沒看到結果就跟著媽媽一起坐下了140601027-洋蔥頭.zip.gif  

當然那位叔叔在我要起身把位子還給他的時候推託了,但過了幾站他卻開始做出一些看起來站累了的小動作......

媽媽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唸"妳看他一定很後悔把位子讓給妳了"之類的,真是......XDDD

就算我當場起來讓位給他,他也不會接受啊~

幸好又過了幾站他終於下車了,真是的害我倆壓力好大......

 

到站之後媽媽的朋友Rick叔叔來接我們去聚餐的餐廳--Sweet Tomatoes吃飯。

沒錯就是第一天去吃的那家連鎖店~

媽媽的朋友們都好風趣喔,我挖到好多陳年八卦哈哈哈140601732-洋蔥頭.zip.gif  

據說當年的同學們就算忘記媽媽叫什麼了,卻絕對還記得她整天唸著的爸爸的名字欸XDDDD

哎呀我都不知道媽媽也有過那~麼少女心的時候哈哈哈

 

愉快的吃完晚餐後,我們一樣搭bart回到我們住的hostle

但是出站的時候因為搞錯方向,我們繞了好久才找到......

而且那時候也快晚上11點了,路上好多怪怪的人......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看來我自己待在市區的時候絕對要在日落前回去才行!

 

 

 

 

 

 

舊金山市區一日遊心得感想:

1.那導遊好像很不專業

因為解說的時候需要中英文都講一遍,所以就可以聽到他是講一段中文然後一段英文,這樣交替著講。

我覺得他的英文解說聽起來就是硬背的,然後現場翻譯成中文(因為他中文講一講常常會突然停下來......好幾秒的沉默

而且他翻譯的不好......

就連我這還沒上大學的小妹妹都可以找到更適合的遣詞用字的說......

明明是同一家旅行社,兩個導遊的專業度差好多喔~

2.美國的公廁都是坐式馬桶欸!

好像是因為歐美人不太會蹲下來的樣子(似乎涉及到腳上的哪個生理結構?)

但是遇到髒髒的公廁時......

我又不太會在坐式馬桶上用「蹲」的,感覺......

唉唉唉好想念台灣的蹲式馬桶喔。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