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要參加蒙特利灣 17 哩的local tour!

而且是我自己之前在線上填表格,自己去Bank of America繳錢的喔140601984-洋蔥頭.zip.gif    

幸好餐廳附近就有這間銀行,在別家轉帳的話還得繳手續費~

P.S美國的銀行超帥的,我跟著waiter、waitress偶爾去幫餐廳經理換小額鈔票的時候發現,他們每天提供咖啡跟熱巧克力(啊,但巧克力是提供粉狀的小包裝)

而且每個禮拜五還有提供餅乾喔~~

我把巧克力帶回餐廳後用鮮奶泡,好好喝喔~~140604564-洋蔥頭.zip.gif    

 

因為他的遊覽車07:45就會到離我最近的集合地點──星巴克了,我早上06:30就起了個大早(我已經三個月沒那麼早起過啦XD)。

但是,雖然我已經用我的最快速度梳洗、吃早餐,我要出門的時候卻已經07:30啦!!

加上我昨天忘記探路了,而且email給跟我聯絡報名事項的旅遊社小姐要導遊電話她卻沒回復,一整個很不妙啊!!

我在問過櫃檯怎麼走後馬上殺出hostle,往星巴克出發!

因為真的是一段不短我又不熟悉的路,所以我到星巴克的時候已經快50分了,而且跑的渾身發熱,一點都不覺得清晨的舊金山冷了……

左看右看都沒看到星巴克附近有之前看過的遊覽車or大量華人聚集(我參加的是上次參加過市區一日遊的華人旅行社),就在我想著啊細啊(請用台語唸XD),這下該怎麼辦……”時,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啦!

導遊指示我往星巴克的對面找遊覽車(填報名表的時候有留電話真是太好了140603418-洋蔥頭.zip.gif  ),所以我就直接到星巴克對面的遊覽車準備上車。

結果剛踩上階梯,就看到一堆歪果仁盯著我,司機跟我說我應該不是這輛車,因為他要等的是一個小家庭……

所以非常awkward的下車之後,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導遊,才終於知道是十字路口的另一個對面啦!

雖然被導遊小唸了一下,但另外有個遊客好像是在星巴克上廁所還是怎樣,我都坐定拿出耳機了他還沒上來~

哇哈哈我不是拖累整車的那個罪魁禍首真是太好了~(咦XD)

 

因為這是一間非常大的旅遊公司,車上載的是參加不同行程的遊客,他們要統一把車開到集合地點再交換遊客,以節省時間。

我搭的這輛車是要去優勝美地&赫氏古堡2日遊的團(喔喔是調時差的local tourXD),所以到了集合地之後我必須和其他參加17哩團的人一起換車。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在導遊中英交替的換車解說以及我的補眠中(話說雖然是華人旅行團,但有一對也是要參加17哩的西班牙夫婦!),我們在0900左右到了休息上廁所的地方(是的都一個多小時了還沒到集合地點……

 

休息

休息

休息  

 

 

還有靜思小菜啊……

微妙的fu~~

 

又開了40分鐘的車,我們終於到了換車地點。

但因為有一輛車特別慢(根據我們的導遊Eric所說,那輛車的導遊+司機是出了名的慢,常讓跟他們合作的其他車怨聲載道……),當0950我們出發時,其實有一點delay到了。

Eric說這時間還在控制內所以ok~

 

接下來就是前往我們的第一站──蒙特利灣的漁人碼頭啦!

Eric在路途中和我們介紹了一些蒙特利灣的歷史之類的,講的生動有趣而且加了不少冷笑話,我聽的滿開心的哈哈哈

讓我個人頗為讚賞的是,他的中英文不是完全照翻,兩種語言解說時會有一點點不同的內容~

所以聽到他的英文解說時不會覺得是在浪費時間聽完全一樣的東西,有認真聽的話是會發現很多小驚喜的

我覺得他比市區一日遊的導遊專業多了XD

 

途中

途中  

 

沿途風景~

因為我坐靠走道,所以還滿難從車內往外拍的……

但下午太陽很大時就開心了哈哈哈

 

沙丘

塞車  

 

雖然Eric的解說生動有趣,但昨天為了寫遊記我好晚才睡,又很久沒只睡這麼短時間了,我努力的想保持清醒卻還是睡著啦……

等我再醒來的時候,已經1100了。

我看到了非常有趣的"沙丘",還有人在上面寫字呢!

但我們的前方好像發生了車禍,所以陷入了大塞車中啦!!

Eric跟我們保證說塞車是不可抗力因素,所以不會減少我們各個景點停留的時間,只是回程就得比預定時間晚到達目的地了。

因為陷在車陣中寸步難移,剛好耳邊又是非常大聲的消防聲,Eric便說起了舊金山的消防系統。

不管是救護車或消防車,一經報案後,他們必須在6分鐘內抵達報案地點欸!

如果超過6分鐘的話,報案人是可以以時間的拖延所造成的結果控告舊金山政府的。

所以在舊金山,只要看到或聽到救護車就要迅速讓路讓他們趕往報案地點(其實應該全球各地都這樣啦,只是舊金山特別嚴苛?)

但這還是無法解釋,為什麼我會那麼頻繁的聽到消防聲啊……

幾乎每天晚上都可以在房間裡聽到欸,有時一天還不只一次!

 

車禍  

 

塞了好久,終於可以順利移動啦!

看到了車禍現場~

但我沒看到出事的車子就是了……

據靠那邊窗戶有看到的人說,還不只一輛車出事欸!

真慘……難怪要處理那麼久……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交通暢通之後,我們前進的速度快多啦,終於在1220到了!

下車時我有特別問Eric,他說我們本來大概1200就該到了,所以是delay20分鐘嗎,嗯……

 

 漁人碼頭  

 

這一站是要讓我們在一家景觀餐廳的二樓看風景~

去到那家餐廳之前會先穿過這個給我一種夜市fu的地方(我果然太久沒去夜市開始在想了嗎XD),然後盡頭就是那家餐廳囉!

 

海鮮湯

海鮮湯  

 

 

不愧是漁人碼頭,這裡也有在賣海鮮湯麵包呢!

 

而且路上還有試吃的海鮮湯,味道真不錯~

份量也很大呢~~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還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那種人像畫媽媽以前也有一張!!

我記得是她的臉配上穿著比基尼的Q版小身體,然後站著金門大橋上作勢往下跳(咦)的畫~

但搬家的時候好像就丟了……

 

然後看到了好多隻啾啾!

那是鸚鵡吧

 

還可以讓一隻站在你的肩膀上跟牠合照喔,但應該是要收錢的吧......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那是一條滿短的小街,所以邊走邊隨意看看很快就到景觀餐廳囉!

 

DSC_0036.jpg

DSC_0037.jpg  

 

海景真不錯哪~~

雖然陰陰的而且好多船XD

話說這趟來舊金山我真的看了好多海景喔哈哈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因為這一站只是讓我們短暫停留觀景+上廁所,所以只給我們停留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吧。

我看看景拍拍照就下去了~

往回走的路上也看到好多有趣的東西!

 

我一直很好奇,真的會有人在這種觀光景點買珠寶嗎……

雖然他好像是有打折沒錯啦~

然後看到相當微妙的……那是拉糖機嗎?

那個機器轉來轉去把糖一直拉啊拉的,讓我想到台灣好像有純手工的……叫什麼來著?好像就叫拉糖??

 

離開漁人碼頭,我們前往蒙特利灣水族館。

這裡是我們的第二站,但這個水族館是自費不包括在$68旅費內的,要再給導遊$27的門票費。

我本來是沒打算去裡面參觀的,但是導遊說要待一個半小時,如果不去水族館只能在海邊晃晃……

 

我哪有可能在冰冷的海邊給他晃一個半小時啊啊啊啊啊140603856-洋蔥頭.zip.gif  

加上他號稱是世界級的水族館,我想說以後再來蒙特利灣的機會也不大,所以還是決定買票啦。

 

水族館

水族館  

 

這就是水族館的外觀~

 

 水族館  

 

還看到了外型超有趣的垃圾桶!

美國人真的很愛喝可樂欸~

我就很討厭喝碳酸飲料的感覺……

因為我們旅行團的人很多,館方有特別讓我們從一個側門(?)進去,不用排隊人擠人真~140601552-洋蔥頭.zip.gif 140601588-洋蔥頭.zip.gif  

然後蓋的章超特別的!

本來我想說又要蓋章超煩的(我討厭在手上蓋章……),但他蓋的章是隱形的喔隱形的完全看不到!

要在特殊的燈光下才會顯示出來,超帥的啦140601765-洋蔥頭.zip.gif  

進場的時候我們拿到了地圖跟簡章,真的好大喔不愧是號稱世界級的……

 

章魚館

章魚館

章魚館

章魚館  

 

真的好大不知從何逛起,我決定先從最近的章魚館開始~

好多好多的章魚!

有活的有死的有真的有假的,嗯……章魚的外表不得我心啦XDDD

 

互動  

 

還有超帥的互動式遊戲!

好像是可以偵測到你的臉,然後可以在你的臉上投影出各種不同章魚斑點(?!)在上方的銀幕,超有趣的!

可惜排隊的人太多,所以我只有拍拍照而已。

這個水族館裡超多這種互動式的機器,好玩有趣又會讓小孩映象深刻,臺灣怎麼不也來裝幾台呢XD

 

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  

 

壓下旁邊的拉霸把手就會出現驚喜的美食喔──

嗚嗚嗚嗚嗚麥安捏啦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人家還沒吃午餐欸……

 

DSC_0071.jpg

DSC_0072.jpg  

 

旁邊有一~整面牆的水族箱!

我拍到了一大坨(咦這單位量詞XD)魚跟一隻大鯊魚喔耶~~

 

水母館

水母館

水母館

水母館  

 

接下來來到水母館!

一樣有活有死有真有假傻傻分不清楚~~

我看到了一種超特別的水母,居然是頭下腳上顛倒過來的!

是的那張照片不是我放反了,是牠們真的這樣在移動喔!!

看到對面的人靠在玻璃上了嗎XD

我看到的時候超傻眼的啦140600970-洋蔥頭.zip.gif  

 

大海

大海  

 

旁邊有個觀景台讓我們走出去看看海景,這邊也還是陰陰的啊……

幸好我沒選擇看這種海景看一個半小時XDDD

 

空中走廊  

 

 

這一區待久了所剩時間不多,我決定略過幾個還沒看過的點直接到另一區看看。

兩個區中間是一座空中走廊,真不愧是觀光景點啊看看這人數嘖嘖~

 

熱帶區?

熱帶區?

熱帶區?  

 

我來到這一區好像是……熱帶區之類的?

看到了長長的水中植物~~

 

DSC_0113.jpg

戶外

戶外

戶外  

 

這個戶外區超棒der!!!

距離這些小啾啾們超近~~

完全不用拉近鏡頭直接拍,彷彿觸手可及的距離140603328-洋蔥頭.zip.gif  

雖然一進來就感覺如同回到台灣一樣的悶熱(喂XD),但這短短的一段路程可說是我對整個海生館最滿意的一區啦!

 

觸摸區  

 

我怕怕的觸摸區……

牠們看起來觸感好怪喔我才不要摸呢~~~

話說這樣直接摸牠們真的沒問題嗎……

不會覺得我們的手太燙之類的?(不知從哪看過這種說法)

 

就這樣隨便晃晃看了沒多久,我驚悚的發現只剩半小時啦!!!

我還沒吃午餐欸……

本來想在裡面吃的,但飲食區人滿為患。

不但找不到位子坐,連買個食物都要排大半天啊!

真不愧是觀光景點啊~

真不愧是觀光景點啊~

真不愧是觀光景點啊~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

所以我就索性離開海生館,在外面的小店找吃的了。

 

街上依井

街上一景

街上一景  

 

水族館外的小街一景~

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呢,可惜沒時間慢慢逛。

 

午餐

午餐  

 

因為真的沒時間了,我就隨便找了一間店進去啦。

這邊居然也都沒位子啦!

幸好戶外還有空位,我不想拿到車上吃……

 

話說美國食物真的是……

不是披薩就是漢堡,不是漢堡就是三明治……

我才回舊金山開始"三餐都吃美式食物"第二天欸,我就已經覺得好膩了140602446-洋蔥頭.zip.gif  

但他們的披薩真的很便宜就是了,這樣叫做一片披薩喔~

配上我突然超想吃的優格,好像也不到$10

該說果然速食就是便宜嗎......

膩了是膩了,但批薩還是滿好吃的啦~

但是優格……太甜了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他的穀物是甜的,我覺得配無糖優格應該很棒可惜他配的是可以說是"很甜"的優格……

然後我在打開蓋子的時候居然把唯一的藍莓掉到地上了!!

好桑薰啊……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蒙特利灣  

 

上車前拍一張留念一下~~

 

於是我們就這樣離開水族館了。

說真的水族館很精采,但時間根本不夠啊……

我還有很多區域都沒看到呢!

我覺得整個水族館+海邊+旁邊的小街,花整整一個下午在那裡才是最棒的啊!

但這就是跟團哪唉唉唉……

 

17哩  

 

喔喔喔喔17哩的入口處!

超級豪宅區我來啦~~

 

雖然17哩整個海岸線滿長的,但我們只有被放下車兩次……

虧我那麼期待看到超‧級‧豪‧宅的說……

根本只能在車上驚鴻一瞥啊,連拍照都來不及……

 

17哩  

 

首先是這個"鳥島",上面全~部都是啾啾喔喔喔喔喔!!

 

17哩  

 

來來來我們近一點看看XD

 

這邊是可以拍拍照的,但我一下車又想回車上了……

超‧恐‧怖‧的‧海‧腥‧味140603679-洋蔥頭.zip.gif  

基隆漁港跟這比起來根本一點也不算什麼啦!

就像是……一盤海鮮放在你面前,然後沒有香味只有腥味,再把這腥味*10……

喔太恐怖了我的鼻子啊……

所以照片拍一拍晃一圈我就飛速衝回車上啦。

 

17哩

17哩

17哩

17哩  

 

我們站的海邊也有超多啾啾的,還有松鼠~

 

話說這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開心的事!!

Eric在我們下車前就告訴過我們有小動物的事情了,他還特別告訴我們為了維持生態鏈的自然,這些動物全部都是禁止餵食的。

當然大家也都答應了,但是我下車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同車的中國小男孩居然拿著白吐司在餵海鳥!

我想說導遊都講這麼清楚了怎麼那屁孩這麼不乖,正打算看看他媽在幹麻怎麼不管好自家小孩的時候,居然發現他媽手上拿著一整袋的吐司帶頭在餵食!

 

……140602446-洋蔥頭.zip.gif  

 

這位大嬸妳怎麼上樑不正下樑歪啊妳!!!

這樣是要怎麼教育小孩啦!

小孩沒教育好事小(好像哪裡怪怪的XD),妳破壞到生態鏈了啦喂!

想當然爾她手上拿著那~麼一大袋土司,就有啾啾很興奮的直接飛過去啄。

她還很假仙的”啊呀他們來咬了好討厭喔~~”

看的我超不爽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會有這麼沒素質的人啦真是的……

虧Eric還能好聲好氣的跟她說那當然她手上有食物,提醒她趕快把食物收起來。

本來海腥味超重就有點不開心,看到這麼讓我理智斷線的一幕實在是……

 

17哩

17哩

17哩

17哩  

 

17哩的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坐在車內往外看,相當可惜啊~~

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們停下來的最後一個點,那棵樹超神奇的自己長在哪裡喔~

 

卡美爾小鎮

卡美爾小鎮

卡美爾小鎮

卡美爾小鎮

卡美爾小鎮  

 

最後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個點──卡美爾小鎮。

這裡因為性格巨星克林伊斯威特當過鎮長而成名,更由於早期有一批藝術家的細心經營,特殊品味的藝術廊、古董店、咖啡屋、飯店與名品服飾自成一格,逛起來別有風味。

據說這裡因為地形突起還是什麼原因,不准人穿高跟鞋喔!

堅持要穿的話還得簽條款!!

聲明你不會因為穿高跟鞋跌倒而控告政府啥的~

雖然好像沒有很嚴格的實行,不過相當有趣啊。

我們停的地方好像是個購物中心還是啥的,裡面也有不少美術中心、畫廊之類的。

但因為時間不多我也就沒進去仔細看了。

 

最後,我們就踏上回舊金山的路程啦!

一樣是到定點之後派小車把我們送回上車點的方式,但因為我早上超趕的來根本沒記路……所以又迷路啦140601681-洋蔥頭.zip.gif  

努力找路的途中,我還發現了旅遊書上看到、超想進去見識一下的減價中心” Loehman's”!

但是……他居然已經在二月多的時候倒了140601414-洋蔥頭.zip.gif  

殘念啊!!

本來我想說應該超近的算了不看地圖了,但又多走了半個小時……

就這樣晃啊晃的,還是回到hostle,結束今天的旅程啦。

 

 

 

 

 

 

 

 

 

 

local tour一日遊心得感想:

1.今天的導遊我很喜歡,解說的很專業,中英文也不是完全照翻~所以給小費給的還算心甘情願哈哈

2.好多景點都只有走馬看花……覺得這次來美國參加三次旅遊團之後發現,還是會自己開車比較好啊~~

3.17哩……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讓人驚艷啊。還是是因為走馬看花+海腥味太恐怖的關係?

4.本來想說到了都八點多了就不吃晚餐了省一餐的錢,但跟室友聊天聊沒多久之後就覺得好餓啊!只好吃XOX巧克力跟來舊金山之前買的小餅乾充飢了……慘慘慘哪XD

5.話說後來旅行社寄Eric的電話給我了,但是是在我結束local tour後的第二天早上10點多寄的……是在搞笑嗎?!而且我提早要他電話幹麻啦,要的當然是來接我的導遊的啊!這辦事效率……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7哩 蒙特利灣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