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多月,我在搭了將近8個小時的灰狗巴士之後,終於回到舊金山啦!

 

一整天的移動枯燥乏味也沒啥好紀錄的,早早睡覺卡實在~~

 

ㄧ個人的ㄧ週舊金山自由行,我來啦!!!

 


 

 

今天早上本來是設08:30的鬧鐘,但八點出頭就醒啦(可能是被室友吵醒的??)

梳洗完就看到下鋪的姊姊已經收好行李要離開了,我決定吃完早餐就回來把床位移到下面!

住一個禮拜,每天爬上爬下的我可受不了~~

 

廚房

DSC_0043.jpg

廚房  

 

也許第一批的人已經吃過了?

我到的時候還人不多呢~

 

早餐

DSC_0045.jpg  

 

雖然看起來好像不錯,但這是我做的第二次......

第一次整個大失敗,整個硬到""在模子上不肯下來......

我拿叉子又撥又戳的,最後還是好心的韓國歐巴幫忙弄下來的(肯定是看不下去覺得我太蠢了XDDD

 

早餐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啦~~

吃完早餐,回房間換好床位後,我就懷著興奮的心情正式踏上我的"獨自勇闖舊金山之旅"啦!

 

在櫃檯問過叮噹車(cable car)的總站跟賣票地點在哪後,我就開開心心的抱著我的旅遊書出發了。

走了不到10分鐘,cable car總站......以及bart站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天啊!!!

那我昨天為甚麼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到140601231-洋蔥頭.zip.gif  

grey hound車站跟bart車站間不可能有一個小時,我絕‧對有在拖著24吋行李箱(內含重死人的筆電)+揹著媽媽的10本原文書的情況下繞遠路140601414-洋蔥頭.zip.gif  

 

cable car購票

cable car購票  

 

因為我剛好要待七天,雖然其中有一天要參加local tour用不到,但我還是買了$29可以無限次數搭cable car跟公車的passport

 

cable car排隊

cable car排隊  

 

買好票之後看到這人潮......媽啊!!

不愧是舊金山最著名、遊客必搭的叮噹車......

隊伍排再長,也只能等唄~~

剛好欣賞一下叮噹車到站之後的"旋轉"140603469-洋蔥頭.zip.gif  

 

 cable car

cable car

cable car  
 

叮噹車就是在這個圓盤上轉彎的,超酷!

 

cable car

cable car

cable car

cable car

 cable car

cable car  

 

轉的時候會先這樣勾著施力,真的超有趣的~~

 

cable car  

 

因為真的等了很久,看到了很多輛叮噹車。

上面的廣告也各有不同,居然還有台灣的!!

不知為何瞬間覺得很開心哈哈哈~

 

cable car

cable car  

街景

街景 

 

等了50分鐘(真的超久的!!),終於輪到我啦!

而且剛好我是我們這輛車的第一個,所以搶到了視野最棒的位置~~

 

街景  

 

這是司機的"給西"~~

 

順利搭上叮噹車,往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華盛頓廣場出發!

根據旅遊書上寫的,華盛頓廣場是在第五站,所以照理來說我只要等車第五次停下來就好了......

但是我很驚恐的發現,叮噹車好像是隨叫隨停的!

只要你有看到,就可以招手後跳上車!!

所以我馬上被搞混亂了......

會花錢(單程$6好貴啊......)坐這車的都是遊客,我就算想問人家應該也跟我一樣不知道吧140601231-洋蔥頭.zip.gif  

幸好華盛頓廣場的前一站有轉彎,所以轉彎沒多久我終於忍不住問司機時,剛好到站所以我就慌張地直接跳下車了......

 

車站  

 

下了車之後,周圍一個人or車都沒有,不知為何我瞬間有種"~~好蒼涼啊~~"fu......

第二個念頭是"完了!華盛頓廣場在哪啊!!"

幸好有個看起來就像是當地人的大叔(咦?)出現了,所以我就使出「問路大法英文版」,順利在大叔的指點下找到華盛頓廣場啦!

 

華盛頓廣場

華盛頓廣場

華盛頓廣場

華盛頓廣場

華盛頓廣場  

 

廣場旁邊正是我的第二個景點--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華盛頓廣場

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  

 

......雖然也很漂亮,但我比較喜歡柏克萊大學裡的那個XDDD

 

看完教堂,接著要去的是超有名的XOX巧克力店!

雖然旅遊書上有地圖,但「問路大法」真的是很好用又最簡單易懂,所以這次我就故技重施啦XD

這次找了在公園裡的警察叔叔~

警察叔叔很熱心地指點我怎麼走,然後很熱情的一再強調這家巧克力真的很棒哈哈哈

 

XOX

XOX

XOX

XOX

XOX  

 

真的像旅遊書上說的一樣,是個小~~的店欸。

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玻璃窗外也貼了好多的報導跟獲獎!

有好~多種口味的巧克力,甚至還有兩種專門給素食者的呢!

我買了店員推薦的20顆裝,直接請她選最受歡迎的那些~~

結帳時還得到了一顆試吃呢,真的很好吃140601984-洋蔥頭.zip.gif  

 

科伊特塔  

 

買完巧克力,我要前往之前在九曲花街也有看到的科伊特塔!

旅遊書上寫說華盛頓廣場有每20分鐘一班的39號公車,我本來想要搭的,但一直找不到車站方向(只有反方向的)

結果一路問過去之後,發現就在最後一次問的商店對面!

 

DSC_0105.jpg  

 

結果不知為何怒火竄升(大概是因為那店員口氣不太好......),我就決定用走的過去!!

反正路人說走路也可以到嘛,我就不信我走不到......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DSC_0110.jpg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幸好我做了這個決定,因為到塔前有一段路好棒~~

如果搭公車,可就走不到這段路囉!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塔裡面可以免費參觀壁畫,也可以付費搭電梯到頂樓觀景。

要去觀景的人大~~~~~~

幸好我本來就沒打算要去,所以就看看壁畫囉140603469-洋蔥頭.zip.gif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塔裡面也有紀念品店,真不愧是觀光景點呢XD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科伊特塔  

 

塔外也有草坪,風景真的很好~~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著名的北灘建築物--泛美金字塔!

 

店

DSC_0148.jpg  

 

從科伊特塔下來,看到這家隊伍排好~長的店!

感覺應該滿值得嘗試的,但看到這人數我就完全沒有排隊等待的興致了。

 

華ㄕ  

 

在午後一點多回到華盛頓廣場,好多人悠悠哉哉地躺在草坪上曬太陽呢。

 

接下來,我要離開北灘前往中國城去!

一樣搭叮噹車,順利地到達中國城。

這時的我已經飢腸轆轆,決定改變行程先去旅遊書推薦的「嶺南小館」,吃過飯再去逛景點。

 

史學會

史學會  

 

但是剛好看到這個!

雖然本來不在我的行程內,機會難得我還是進去看看了~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裡面東西還挺豐富的~~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還有這種超可愛的古早味模型!

 

史學會

史學會

史學會  

 

覺得有進來參觀是對的~~

長了知識啊XDDD

 

中國城

中國城

中國城

 

中國城一景~

 

手搖飲

手搖飲  

 

走一走,我突然聞到一股好熟悉的甜甜香氣--這不是手搖飲料攤嗎?!!

喔喔我有兩個月沒看到了欸~~

一瞬間超心動的,但一看到價錢又退縮了......

真的好貴!!

我還是回台灣再喝好了XD

 

髮廊  

 

嗯,原來這邊理髮是這種價位啊~~

 

嶺南小館  

 

走了好一段路,嶺南小館終於到啦!

 

嶺南小館

嶺南小館

嶺南小館

嶺南小館  

 

這邊的東西......好貴!

瞬間感受到叔公的餐廳是多麼的平易近人了XD

東西好吃是好吃啦,但價錢真的......

而且分量也沒多大......叔公的餐廳食物份量可是連外國人都一定要打包至少1/3的欸!

而且便宜多了!!

最扯的是,白飯居然還要算錢,而且只有小小一碗140600970-洋蔥頭.zip.gif  

每一道菜品都會免費附上好大一份白飯原來不是每間中國餐廳都會有的嗎......

而且我整餐吃下來,服務生連一次都沒來關心我覺得好不好吃!

這是美國服務生該做的事吧!

因為在中國城所以就不做嗎?

那居然還敢在菜單上要求小費140601102-洋蔥頭.zip.gif  

最後,身為美國的中國餐廳,居然沒有fortune cookie

我是沒多愛吃啦,但這樣很沒fu啊......

 

總之這餐吃下來,雖然東西滿好吃的,還是吃的我一肚子火......

以我見習兩個月的經驗看這裡的服務生根本不合格

啊,但我還是有給小費啦(雖然只給10%)

想到我見習時偶爾接桌子後對小費的殷殷期盼,就覺得還是不要都不給吧......(雖然他根本沒來關心,我覺得不給也ok)

 

教堂

教堂  

 

吃完讓我很不開心的午餐,前往下一個景點--聖瑪麗古教堂!

但是今天好像沒開放參觀,殘念啊......

 

中國城

中國城

中國城  

中國牌坊  

 

接著去看中國牌坊,據說這還是台灣做的呢!

路上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看完中國城的這些著名景點後,就在我煩惱要怎麼去到下個景點--金融區的渡輪大廈時,發現了一件事!

在聖瑪莉古教堂旁邊的叮噹車路線,終點就在渡輪大廈不遠處!

我本來純粹是因為時間關係才把這兩個行程排在一起的,真是lucky

於是本來都快走回史學會旁邊準備先搭叮噹車powell-mason線回hostle再找路,在研究完地圖當下馬上折返往教堂走去啦(順帶一提,今天因為這樣在中國城繞來繞去,我覺得我看地圖的功力大增XDDD

 

中國城  

 

為了以防萬一,我進了一家珠寶店問清楚搭車方向,看到一隻超可愛的狗狗!

他被我拍了好幾下頭哈哈哈

 

中國城

叮噹車  

 

於是我就搭著原本以為不會有機會搭到的這一線叮噹車往渡輪大廈出發啦!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內部就像個市集一樣,人超~多的!

 

咖啡

咖啡  

 

我順利找到來渡輪大廈的目標--旅遊書上說舊金山在地人最喜歡的BLUE BOTTLE COFFEE

雖然我沒喝咖啡所以面對一堆不同種類霧煞煞,但還是在別的客人的推薦下買了伴手禮~~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這邊的海景也超棒的呢~~

離開渡輪大廈後,我衝著自己新生的看地圖自信,決定自己看地圖找到赫曼廣場!

但是走啊走的,看到了一個大公園,牌子上卻不是赫曼廣場?!

但我怎麼看地圖應該就是這位子沒錯,於是問了一位牽著狗狗,一看就是來散步的在地人。

順著他往旁邊一指的指示,我的確發現了赫曼廣場,但是......

我發現我白繞了一大圈啊!!

 

赫曼廣場

赫曼廣場  

赫曼廣場根本就在渡輪大廈剛出來左邊140601456-洋蔥頭.zip.gif  

真是的地圖上畫那麼開幹嘛啦......

真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最佳寫照,我繞了超大一大段路的欸......

 

tadich grill

tadich grill

tadich grill  

 

本來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山姆燒烤店買晚餐,但他離我要搭車回去的cable car總站好遠......

我的腳一天走下來也覺得好痠了所以我決定改去旅遊書上也有推薦,但是離總站近多了的Tadich Grill

 

tadich grill

tadich grill

tadich grill  

 

Tadich Grill的廚師真的都穿得好像醫生喔XDDD

這是一間頗高檔的餐廳,正餐價格都$3、40起跳......

加上我三點多才吃完午餐其實也沒多餓,所以我只買了旅遊書上推薦的海鮮湯~

結帳完走到門口才發現,我把旅遊書以及裡面夾的價值$29的passport忘在桌上!

雖然要搭的時候也會發現,但馬上發現而不用多走這趟路真是太好了~~

於是我就按照來的方式準備回hostle啦!

搭叮噹車先回中國城,再走一段路然後換線回總站。

我相信仔細研究的話應該有更方便迅速的方式,但反正這票都買了,媽媽也要我多搭幾次叮噹車,所以我就採用我已經有經驗的方式啦!

 

中國城

中國城

中國城  

 

中國城真的好多怪怪的東西喔XD

那個手機殼我倒滿想要的,為甚麼只出iPhone的啦......

根本是歧視不用iPhone的人對吧,哼!

 

晚餐  

 

順利的在晚上七點多回到hostle,我梳洗完就到廚房吃我的晚餐啦。

沒想到還有我的濃湯還有附麵包呢,是之前在漁人碼頭吃過的酸麵包~

海鮮濃湯真的超讚!!

不愧是號稱舊金山最古老的超有名餐廳啊~~

麵包塗奶油&沾湯吃都非常不錯~

但我實在沒多餓,加上那兩塊麵包很扎實,濃湯又很大碗,我喝不到1/3就飽啦!

我明天的早餐就是海鮮濃湯囉,耶比~~

 

DSC_0250.jpg  

 

吃完晚餐就是飯後點心--我今天買的XOX巧克力!!

在包包裡放了一天果然還是有幾顆融化了,雖然賣像有點不佳但我吃的每一顆都好~~~喔!!

我要放著慢慢吃,每天來幾顆當飯後點心140601984-洋蔥頭.zip.gif  

 

活動  

 

今天hostle有看起來超有趣的活動!!

但是無奈我的年齡不到,所以就乖乖地趁記憶猶新的時候來寫遊記啦~~

 

於是,我的「獨自勇闖舊金山之旅」第一天雖然出了些小狀況,還是很順利地結束啦!!

明天是local tour的美西蒙特利灣 17 哩,超~~期待的!!

 

P.S 叮噹車單程$6,7 days passport $29,我光今天一天就搭了五次,值回票價啦XDDD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