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要和千里叔叔他們一起去 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玩~

因為小小孩起床時間不一定,我們約了比較晚的時間聯絡,然後等他們要出發了再通知我們。

千里叔叔開著van來接我們,然後朝著State Park出發啦!

 

DSC_1630.jpg

DSC_1631.jpg

DSC_1632.jpg  

沿路的風景很不錯,因為在海的附近所以還有海景呢~

中途停下來加油時,我們看到了超微妙的東西!

 

 

DSC_1633.jpg  

據說油就直接在放在那個橘色的容器裡欸!

連定居美國的千里叔叔都掏出手機來拍照,顯然是個美國也不多見的奇景呢~

不久後我們到了目的地-- 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

 

DSC_1635.jpg

DSC_1636.jpg

DSC_1637.jpg

DSC_1640.jpg

DSC_1642.jpg

DSC_1644.jpg  

好多超壯觀的大樹喔!!!

長到這麼高,不知道花了他們多久的時間啊......

在台灣的話,這種規模想必至少是千年等級的吧~

走在這樣的森林裡,身在大自然中的感覺真的好棒喔140603469-洋蔥頭.zip.gif  

走著走著,時間也快到了千里叔叔跟他恩師約好的見面時間,加上小小孩們也覺得走累了一直撒嬌要抱抱,我們就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State Park啦。

說真的這樣壯觀的景色也不輸優勝美地呢~

而且也沒有優勝美地那麼冷,又不用坐那麼久的車~~

 

因為時間有點趕,我們就沒停下來吃午餐了。

千里叔叔下車買了兩包超級無敵大包的零食和幾根香蕉,湊和著吃了一餐

美國的零食真的都好~大一包喔!!

當然價錢也......140603973-洋蔥頭.zip.gif  

 

我們開車到了一處海邊,這兒據說是千里叔叔當初做研究的地方,也剛好離他和恩師約好的見面處很近。

我們和千里叔叔將在這裡分別,叔公和嬸婆會來載我們去costco--採購保健食品XDDD

 

海邊

海邊

海邊  

哇塞!!

在這種地方做研究也太讓人羨慕了吧!

研究做一做遇到瓶頸鬱卒的時候還可以看看海景放鬆欸~

真羨慕哪~~

 

因為來美國之前爸爸再三交代要買維他命跟B群之類的,所以我們來到costco

美國的costco跟台灣的其實差不多~

但是我們買完東西出來之後,終於找到不同之處了

剛結帳出來就看到了賣吃的,因為中午那些餅乾實在稱不上正餐,所以即使再過一小時就要吃晚餐了,我跟外婆還是買了一人一塊pizza,吃素的媽媽則要了一杯冰淇淋(媽媽說再不補充點血糖她就要昏倒了XD)。

那個pizza的份量......

所謂的"一片pizza"比台灣的兩片加起來還大片究竟花嘿噴?!

而且他的"一片"上面中間是有切痕的,分明就是兩片嘛~

吃正餐的話當然很開心,但之後我們就要吃晚餐了欸!

早知道就和外婆分"一片"就好了......

 

回叔公家的路上,我們特別繞路去了一個當地小有名氣的景點--鬼屋!

其實不是那種陰森森的"鬼屋"啦,據說這棟房子的歷史很久很久了,所以......(說真的因為這原因就叫鬼屋,我還滿不能理解的......)

 

鬼屋

鬼屋

鬼屋  

100多年的歷史呢這棟房子~

現在是某個私人俱樂部啦,真是的幹嘛給人家取這種綽號呢XDDD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上到了小表叔公經營的中國餐館吃飯,超棒的~~

叔公特意為了我們買了龍蝦呢!

有湯還有龍蝦肉,超棒的烤鴨、淡菜、生魚片(可憐的媽媽吃豆腐沙拉跟炒青菜......),我們吃的好幸福喔140603556-洋蔥頭.zip.gif  

 

就這樣,媽媽的舊地重遊之旅第一天結束啦。

 

 


 

 

第二天,因為要去參觀小表叔公的三家餐館,我們約了下午回媽媽和千里叔叔當年念書的學校去~

早上吃完早餐後沒多久,小表叔公來到大表叔公家,幾位長輩繼續憶當年XDDD

中午我們到小表叔公的日本料理餐館吃午餐

 

午餐

午餐

午餐

午餐  

雖然有朋友跟我分享經驗說美國的日式料理店很難吃,叫我千萬別踏進去花錢找罪受,但我覺得叔公的日式料理店就做得很不錯啊~

第一張照片的壽司是這一餐中我最喜歡的!

包著蝦子的壽司上面鋪著生魚片跟薄薄的檸檬,淋上醬汁真的超~好吃的140602272-洋蔥頭.zip.gif  

生魚片也不錯,但因為我不吃辣所以不沾芥末,吃2~3片後就會感覺到腥味了......

所以每次吃生魚片我最多都只吃兩片哈哈

這餐還嘗試了據說超貴的海膽,雖然餐桌上的所有人都推薦(是的包括吃素的媽媽XD),但我實在不愛那個味......

 

午餐

午餐  

吃素的媽媽只能吃蔬菜烏龍麵......

本來那上面那盤綜合壽司她也能吃的,但我們都把最後一個給吃完了叔公才想起來那好像是素的XDDD

我就說怎麼好像沒吃到裡面有肉,原來......

 

下午叔公跟嬸婆開車送我們到媽媽當年念書的地方--H大學去和千里叔叔他們會合,開始這趟懷舊之旅最主要的行程!

 

學校

學校

學校  

我們信步走在校園間,這校園真的是好大啊!!

說起來史丹佛也超大的,美國的大學生好幸福喔~

台灣的大學面積跟H大學比起來根本不算甚麼,尤其是"小而精緻"的北護XDDD

我們邊走,媽媽和千里叔叔邊憶當年,他們兩個記得的事情不太一樣,慢慢拼湊出當年真正的狀況--感覺超好玩的哈哈

 

因為是放假時間所以圖書館沒開,我們在門外看看就走了。

但是,我們很幸運地看到了" WILDLIFE & FISHERIES "這棟樓有開欸!

 

 學校  

學校

學校

學校

學校  

進門後有好多標本喔!

然後裡面應該就是各科教室了,還看到了公告欄甚麼的~

 

走了大約兩個小時,小小孩們也累了,於是我們就在H大學旁邊的中國餐館吃晚餐。

 

晚餐

fortune cookies  

幸運籤  

 

雖然只是家常小菜,但我看到他們的時候莫名的突然好感動喔!

在大表叔公家跟小表叔公的餐廳這兩餐不算的話,已經有一個禮拜都在吃美式食物了欸......

美式食物雖然好吃,但通常都太鹹而且分量真的太大了......

已經一個禮拜沒吃到最愛的雞蛋的我在看到蛋花湯的當下真的覺得好感動140604477-洋蔥頭.zip.gif  

我果然是正港的呆灣郎XDDD

然後終於吃到了赫赫有名,只存在美國的中國餐館中的fortune cookie

我拿到的幸運籤上寫的是孔子的名言,但我只看得懂前面的"Confusius say"後面就看不懂了......

這幸運籤應該改名叫殘酷籤啦140603856-洋蔥頭.zip.gif  

看不懂就表示我不但英文不行連中文都沒學好才會連孔子名言都不知道是吧嗚嗚嗚嗚嗚140601369-洋蔥頭.zip.gif  

沒事印什麼"中文名言的英文翻譯"啦討厭

 

吃完晚餐,千里叔叔開車送我們回叔公家。

中途我們在一個小公園停了下來。

 

公園

公園  

這就是本趟旅程我最驚奇的地方--來了一週依然不太適應的夜晚天色!
都晚上七點多了還這麼亮欸!!
世界真的好大啊~

 

第二天媽媽跟外婆就要和千里叔叔啟程回舊金山,準備回台灣了。

而我則是留下來,在叔公的中國餐館見習--鍛鍊英聽能力和口說能力,以及培養從沒打工過的我的獨立能力。

 

這趟旅程的遊記也就先告一段落啦,之後要回台灣前媽媽讓我自己在舊金山停留一周,希望我自己規劃的行程能讓我玩得很愉快,同時寫出更加精采的遊記!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