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早上騎腳踏車接近醫院的時候路上居然陰陰的然後有一點點毛毛雨,好可怕……

該不會濕季要來了吧我沒雨衣啊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一進maternity ward老師就跟我說今天要去看剖腹產,我好興奮啊140601984-洋蔥頭.zip.gif  

先去換了手術服,藍藍的而且好大件,褲子是用綁的那種鬆緊帶,進手術室前外面還要罩好大一件白色的袍子,有點像外套從前面反穿那樣XD

我們是今天的第一場caesarean-section,我跟老師換好手術服後幫產婦穿好壓力襪、做了術前檢查就搭電梯到位在一樓的手術室啦!(其實對我來說算二樓,因為醫院門口進去那層是ground floor)

到了之後每一間手術室外面有個waiting bay,我們在外面等手術室準備好、醫生到了才能進去

這位媽媽有要求要延後斷臍跟保留胎盤,閒著也是閒著老師就問她胎盤要怎麼處理,她說要拿來種樹~

這剛好聊到我的場子(?),我很開心的分享了胎盤可以做成紫河車、我自己吃過的爆炒胎盤跟聽說過的生胎盤淋蜂蜜的吃法,馬上得到熱烈反應哈哈哈

我當初為了有話題可以說而吃的胎盤真是吃對啦~

聊一聊時間也差不多可以進去了,我算了一下扣掉他們夫妻倆手術室裡有12個人,有產科醫生、麻醉醫生、護理師跟助產師,還有一個醫學系的姊姊也是來觀摩的

老師進手術室後就是檢查新生兒那台急救設備,氧氣正不正常啦、加溫的能不能用之類的

然後她還提醒我,如果看一看覺得要暈倒了就趕快到牆邊坐下來喔

我邊點頭邊心裡os:"本小姐是誰啊,邊看GOT/大逃殺/psycho pass這些鮮血亂噴的影集/電影/動畫邊吃飯覺得好美味喔的人欸,而且看過那麼多次居家生產/生產影片了,怎麼可能暈倒嘛╮(╯▽╰)╭"

手術開始前的麻醉是在後背下部,我因為站在媽媽的前面給她靠(因為她要往前傾)沒看到,好可惜啊......

 

然後手術就正式開始啦!!!

一開始我站在老師旁邊(基本上就是醫生手邊,因為寶寶出生之後就直接交給助產師去檢查或狀況不好的話要急救),但被醫生擋個正著啥都看不到,我就跟老師說了一聲換到醫學系姊姊旁邊,無菌器械案第一排的地方啦

那個位置根本是觀摩的特別席啊,除了偶爾被醫生的手或器具擋到,大部分時候超清楚的!

接下來的發展實在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就用手術開始後的心裡os來表達吧:

 

呃啊啊啊啊皮被劃開了!

喔喔喔喔原來肌肉模型跟真的肌肉還挺像的!

啊咦咦咦那個就是子宮嗎!

嗚哇那個工具是什麼啊!

醫生的手伸進去啦啊啊啊啊!

寶寶出來啦!!!

呃呃呃呃怎麼突然覺得有點想吐......

視線怎麼開始模糊了......

難道我要暈倒了嗎?!!!

我欸?!!!

呃老師叫我感覺要暈倒就靠牆坐下,可是我離牆好遠欸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現在幾點啊時鐘在哪我總得記得昏倒的時間啊......

嗯現在9:13啊距離手術開始也沒過幾分鐘嘛,我記得我們進來是八--

 

再後來意識恢復時,就是躺在地板上旁邊圍著三四個人了......

我感覺我的腳被抬起來、有人在喊我的名字(不過手術室裡的白板寫的是我護照上的英文拼音名字不是Cherry,外國人好像都覺得-後面是中間名所以只叫我的第一個字XD)、有人用冰毛巾擦我的額頭、口罩跟眼鏡都被摘下來了

他們確認我稍微好一點之後,醫學系的姊姊就帶我去茶水間休息了

剛走出手術室我就又開始覺得天旋地轉,醫學系姊姊直接要我在走廊躺平,然後有另一個人(我根本沒注意到是誰......) 從手術室出來關心我的狀況,很同情的發現我又倒了,還好這次是自己躺下去的......

她倒了一杯水給我, 還問我需不需要坐輪椅呢140601063-洋蔥頭.zip.gif  

我躺了一會已經覺得好多了,才不需要呢也太戲劇化啦啊啊啊啊

到茶水間之後她拿了幾片餅乾給我,跟我說我的臉看起來還是很慘白就在這裡好好休息

我還問了好一點之後能不能回去看後續,結果很理所當然的被拒絕了QQ

我在tea room休息的時候,同手術室出來的進來都來關心我一下呃呃呃呃好尷尬啊啊啊啊啊

 

是的,我剛看到寶寶出來,聽到第一聲哭聲然後就暈倒了!!!

據說第一次進去的醫學/助產學生昏倒很常見,希望他們不是在安慰我140601369-洋蔥頭.zip.gif  

後來老師說她看我進去前還興高采烈的在分享我的吃胎盤歷險記,而且手術中注意我好幾次都看到我一直很有興趣的喬位置想看清楚一點,覺得我應該不會有事,結果寶寶剛出來再看我一眼我已經倒了囧囧囧

唉她今天要順便節育,而且聽說寶寶出來呼吸有點問題有用到急救工具,我好想看喔140601822-洋蔥頭.zip.gif  

胎盤跟縫合也都沒看到好失落……

但是老師說應該這次實習結束前還有機會進手術室啦,據說昏倒只是前一兩次希望下次不會了嗚嗚

 

我後來覺得差不多了,從tea room去術後恢復室,剛進去媽媽就問我:"妳的第一個剖腹產覺得怎麼樣啊~"

......我都能感覺我的微笑僵在臉上啊啊啊啊啊

老師:"妳沒注意到嗎?"

媽媽:"沒有啊怎麼了嗎?"

老師:"她暈倒了,poor little thing......"

......神尷尬啊啊啊啊啊140603856-洋蔥頭.zip.gif  

老師還問我需不需要回家,真的沒那麼誇張啦嗚嗚

 

然後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昏倒了,連今天值班的老師待在六樓,我們推著病床剛回去一遇到我就問我沒事吧Orz

一起實習的同學排我後面進手術室看另一個剖腹產,她說她進去前有人跟她說前面學生昏倒了問她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所以她還沒進去就知道我昏倒了囧囧囧

她說所以她整個手術中都一直在默念別昏倒別昏倒XD

但是意思就是她沒昏倒QQ

不過說起來,從我開始覺得想吐、眼前模糊的崩潰os到真的失去意識那段,我感覺時間還滿長的XDDD

夠考慮很多事,真的XD

我開始相信死前跑馬燈這回事了,人家看妳昏迷好像一秒鐘而已就倒下去了,其實本人自己覺得那過程真的不是短短一瞬間欸哈哈哈

而且昏倒前眼前開始模糊的過程很酷(?),不是一下就整片模糊,是視線最上面跟下面開始模糊,然後一點一點往中間蔓延到最後最中間都模糊之後就失去意識啦

以上是寫給在我討拍的時候說"我一輩子沒暈倒過,好好奇"的我家媽媽看的,我從妳的Line裡聞到一股"好好奇喔啾咪"的味道啊XD

說起來我實在不理解我為甚麼會暈倒啊......

我覺得我過程中沒有很害怕,頂多有點震驚(尤其是意識到好像要昏倒的時候)XD

而且我看那麼多次生產了,很確定我自己不是會暈血的人啊......

老師說通常會暈倒第一個就是怕血,還有就是他們在剖開肚子的時候有用一種器具,感覺在燒脂肪吧會滋滋滋的冒煙,據說對那個氣味不適應又戴口罩氧氣有限也是原因之一

我可能是後者吧,然後畢竟不是自然產的方式還是有點被震撼到,所以才暈倒的......

我以前唯一的暈倒經驗是在墾丁中暑,但那次是真的突然碰一聲往前撲街失去意識,跟這次還有時間慢慢崩潰os差好多哈哈哈

 

禮拜四的時候遇到了手術室裡其中一個小兒科醫生,他很開心的問我好了沒Orz

大哥這都過24小時啦XD

他說:"暈倒的很多啦,大概十個裡就會有一個喔哈哈哈哈"

......我聽到都絕望了好嗎!!!

這麼低的數字到底為什麼大家一直跟我說很多啊啊啊啊啊啊

他大概看我表情太崩潰,馬上安慰我:"還好妳不是碰一聲直接往後倒在地板上啦,這種暈法就真的太fancy囉哈哈哈"

140602305-洋蔥頭.zip.gif  

嗯,我意識到事情可能真的無法挽回(?) 、我好像真的馬上要暈倒來不及走到牆邊了的時候(我很怕走到一半真的暈了撞到那些無菌的器具啊!!!) 就有試圖往地上坐了,但好像沒來得及坐下來因為我實習完回家就發現我的尾椎好痛啊啊啊啊

坐下或移動的時候都好痛,太慘了......

 

這實在是個很奇妙的經驗,看來我以後除了吃胎盤又有一件特殊經歷可以拿出來分享了,十個醫學/助產學生裡只有一個人會有的經歷呢哈哈哈哈QQ

希望這個實習裡還有進手術室的機會,我要雪恥啊!!!!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