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實習的最後一週!!!

禮拜一依照老師說的在小夜的時間到,排班表的人說她會盡快幫我排好......

下午剛開始沒多久有個講座主題是language of labour,我本來很期待但我覺得其實沒講到什麼新東西Orz

就是很表面的那種助產師要溫柔啊、要會傾聽啊之類的......

今天有一個人還滿不錯的土著媽媽,她的寶寶已經過掛在身上一整天了覺得很累需要洗個澡休息一下,因為一放下來就哭鬧所以我就幫忙抱著啦

基本上我還是跟著助產師該幹嘛幹嘛,只是我手上多了一個寶寶XD

我幫忙顧了大概20分鐘吧,看記錄寶寶出生體重3300,我只抱這麼一下下就覺得手好酸啊啊啊啊啊

這個媽媽也很神奇,她目前也在上大學,而且滿想盡快出院的--因為她的報告還沒寫完!

她本來想說周末可以寫完,結果要收尾的時候因為發現落紅來到醫院,最後是緊急剖腹的......

她就只好請醫生開證明要求作業延期繳交,畢竟生小孩真的是一個好到不行的extension理由XD

然後寶寶出生了她也沒打算先休學還是drop掉一些科目,還趕著在這多出來的一個禮拜期限內交報告,好佩服啊......

我只是抱了20分鐘她就好感激的樣子,還請我吃巧克力說她owe me once呢哈哈哈

最巧的是,她跟同鄉居然是鄰居!

我那時候站在她房門口她洗澡出來跟她聊了幾句,然後同鄉要出院了經過看到我們停下來聊天

她關心了一下寶寶狀況還說如果奶不夠她有很多可以"借她用",我想說哇怎麼剛閒聊兩分鐘就這麼慷慨!!!

結果她跟我說她們是鄰居XDDD

鄰居同時生真的好巧啊~

 

然後有一個寶寶我聽心跳居然只有84我以為我聽錯了,很委婉的跟助產師說我沒把握請她再確認一下(我之前曾經不小心直接說聽起來很怪,那天跟的是老師她有特別提醒我這點Orz),結果助產師聽也差不多……

她是grad(就是剛畢業的助產師,第一年ID卡上會特別標graduate registered midwife,基本上就是新人,薪水也會比較少QQ)所以她找了個資深的去聽,剛好資深的去聽的時候寶寶在哭所以又變160了好囧

 

140678  

 

今天的下午茶有小確幸~~

呃雖然看起來不怎麼上相這個很好吃的

這邊其實滿常有媽媽送吃的欸,糖果巧克力蛋糕我都看過了

而且今天有個媽媽的老公是市區開咖啡店的樣子,說之前就有請過蛋糕咖啡,明天他們要出院了要再請一次,所以明天可能也會有蛋糕吃耶~

除非是在我下班後出院,那就沒戲唱啦哈哈

下午茶回去,有一個媽媽在問包皮環切術的,這邊沒在幫新生兒做的,公立醫院好像6-12個月才會做,所以是父母去GP那,因為那個年紀才能用麻醉的樣子

可是好像以前是有的,因為助產師問了別人之後有點震驚的樣子XDDD

 

 140796  

這個管子超酷喔,是送東西的,比如說採血之後放到密封袋再放到瓶子裡,指定要送去哪裡(像這個是實驗室),瓶子就會移到右邊的透明通道裡咻一聲被吸到實驗室,超帥!!!

據說內陸(他們都說inter state,這樣翻應該沒錯吧哈哈)醫院到處都有他們暱稱shoot的這種管子,但我們這邊一層樓只有一個的樣子XDDD

然後我們這層樓的在NICU,我進去之後請其中一個助產師教我怎麼用,她那時候在忙教我之後就叫我在那邊等到管子被吸上去再走,結果一直沒動所以我又跑去叫她,她說有時候會比較久叫我再按一次,然後這次按了馬上就被吸上去了XDDD

不知道臺灣有沒有,我覺得好像電影裡會出現的東西喔哈哈

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她後來喊了我的名字我超驚恐der,我對她的臉完全沒印象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不可能是看到我的ID,因為我ID上寫的是英文拼音,會叫我Cherry的一定是認識我,或至少我跟她交換過名字的

看來我的臉盲症應該真的是末期了……140604312-洋蔥頭.zip.gif  

 

等我想到要去問班表的時候,排班表的人已經下班了,而且沒留下任何疑似班表的東西......

我問了值班的team leader怎麼辦,她說明天早班的時候來吧她明天也是早班的team leader,所以我不至於被趕回去......

唉班表不確定好讓人煩躁喔

 

小夜班結束的時候,醫院回來的末班車沒經過學校直接到總站,夜路而且又得拖著我的殘腳我實在是……

所以我硬著頭皮聯絡了不太熟的同學開車來接我,還好他來接啦

不然我得用走的好痛苦啊……

但我明天早班得先走去才能搭到第一班去醫院的車,太早了不想麻煩人家,好討厭啊啊啊啊啊啊

究竟我的傷甚麼時候才能好到可以再騎車呢140603418-洋蔥頭.zip.gif  

而且居然在等他的時候還被土著小屁孩騷擾!!!

那屁孩來拍我的肩膀,我那時候在跟同學聯絡,頭抬起來看他指著後面我就回頭一看,然後他笑嘻嘻地說:妳男朋友在後面在找妳喔

我覺得很無聊不理他低頭繼續跟同學聯絡,死屁孩同伴看我沒什麼反應大概以為我帶耳機聽歌沒聽到他說什麼,跟死屁孩說:去把那bitch的耳機跩下來再講一次啦

沒錯居然用bitch這個字!!!

然後那屁孩居然就真的直接手伸過來扯掉我的耳機了!!!

哇靠!!!

接著幾個車站的警衛馬上來趕走他們了

所以說真的不能怪我對土著有刻板印象啊!!!

看我在路上遇到的都什麼素質!!!

要錢的、伸手直接把我朋友快吃完的冰棒搶去的、大聲吵鬧的,居然今天還遇到這種事!!!

 

 


 

 

禮拜二我一大早起床6:00就出門,結果車在我眼前跑了……

下一班車半小時後而且一定會遲到,我好難過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最後我都還不顧我痛的要命的傷口用跑的,結果車居然就在我眼前跑了QQ

我只好打電話通知他們會遲到,然後坐在那餓著肚子等半個小時,慘啊……

車7:03分到醫院,我到茶水間冰好午餐放好包包進去的時候大概10分吧

我打電話的時候是說可能會遲到15分鐘,結果早餐也沒吃tea break前比較不忙的時候偷吃了點餅乾,tea break拿了兩片吐司抹奶油放微波爐,配美祿加牛奶還不錯啦,就是吃到餅乾前好餓啊…

 

我今天跟的是奶奶級的助產師,最大的孫子已經22啦比我還大呢

是個慈祥的奶奶啊,不但送我一排止痛藥叫我塞口袋XDDD,本來還想幫我拿人工皮結果產後病房沒有……

最後還開車送我回來,好感動嗚嗚

我止痛藥吃下去藥效發揮之後膝蓋幾乎不太痛了,我應該早點去買來吃的QQ

今天三床有兩床是產前的,其中一個子宮頸太短太薄才33週已經住好幾個禮拜了要繼續住到生,唉......

另一個是土著懷雙胞胎,其中一個是臀位,我問了助產師寶寶雖然可能會移動,但最後還是這樣可能就還是剖了@_@

而且她幾乎不太回應的,我幫她量的時候問能不能測脈搏問兩次都沒回應,手也不伸出來......

本來微不爽,後來助產師說他們的文化就是這樣,加上有的聽不太懂英文所以沒回應很正常不是故意沒禮貌,好吧......

唯一一床產後的有看到baby bath,但是因為昨天助產師demo過了所以是爸爸洗的

然後今天那個15歲的小媽媽終於出院啦,她待了15天我看比她長時間的真的不多啊

而且她們要趕長途巴士所以打包的超急東西又一堆(這種住比較偏僻區域的過來都會順便去到達爾文最大的shopping mall購物,所以真的一拖拉庫的東西啊),有類似護佐的人幫忙搬了,就連我這個殘疾人士也有幫忙拿東西下去

 

很開心的是,今天老師說我禮拜四有機會進手術室!!!

我要雪恥啊啊啊啊啊

她還說:"這次別再昏倒囉╮(╯▽╰)╭,對了別忘了跟帶妳進去的助產師說妳上次昏倒過要他們注意喔~"

……還嫌不夠多人知道嗎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請老師去處理我班表的事情,因為顯然是我人微言輕講好幾次了都沒被處理好啊140601456-洋蔥頭.zip.gif

因為我跟朋友們想這禮拜找一天下午去吃自助餐慶生、禮拜四傍晚又有中國學生會辦的中秋活動、加上我實在不想走夜路,所以我有跟老師提希望可以都是早班XD

然後老師也順利幫我喬好啦,剩下的幾天都是早班沒錯!

覺得擔任醫院跟學生溝通橋樑的老師們真的很重要啊~

 

 


 

 

今天一起實習的同學也是早班,她主動提要來接我我好感動!!!

她來接我是6:40分到宿舍的,有沒有車真的差好多啊......

在路上她說到昨天我們交班之後大爆炸,接我們的接的時候三床,交給大夜的時候六床,小夜的同學本來可以9:30走拖到10:15!

晚上有八個從產房生完進來的,人手完全不足啊

不過她是自願留下來幫忙啦,不然應該是不會要求實習學生待超過那麼長時間的

 

今天兩個產前一個產後,都是一樣的人

那個雙胞胎的根本一直拒絕配合啊啊啊啊啊

昨天的助產師真的是慈祥的奶奶啊,還幫她說話......

然後有一個是14週miscarriage進來的,她在家出血進醫院才知道她懷孕了......

但她表現的像完全不在乎的樣子,不過每個人表達悲傷的方式也不一樣啦.....

然後那間唯一的四人房今天來了三個別的地方塞不下的,但這邊有要求一定得是女生、不能是精神病患,然後最好是婦科的病人,因為我們也沒多的人手所以有調了一個RN來幫忙

話說我今天吃午餐的時候還在考慮要不要再吃止痛藥,後來想說早上吃過了不要一直吃比較好,結果從茶水間回去看到助產師手邊有兩顆備用的馬上投降問她那兩顆我能不能吃,唉……

 

141231 

拍到了罐裝的液態配方奶~

規定是開來用之後放冰箱可以放24小時,室溫下沒馬上用完助產師在床邊桌子看到就會拿去丟了

 

 


 

 

終於到了我的雪恥之日!!!

早上進手術室前有"自己在treatment room"幫一個寶寶量體重,衣服脫掉尿布打開發現哇啊啊啊啊大便啦140603613-洋蔥頭.zip.gif  

然後我的第一次換尿布(雖然是這邊新生兒常規用的小毛巾折成的尿布不是紙尿布啦) 就貢獻給他啦

寶寶一直哭結果我得出去找濕紙巾,一抱起來就不哭超神奇!

這三個禮拜看了那麼多新生兒,雖然他們看起來有的像外星人有的像小老頭,不過都讓我覺得很可愛欸好奇妙喔

說起來我覺得我光是待三個禮拜,新生兒哭聲對我來說已經變白噪音了……

難怪助產師們聽到哭聲都超淡定該幹嘛幹嘛XD

但小孩子的還是受不了,之前訪客時間過了有大寶在哭鬧不想走的,那音量之大之尖銳好崩潰讓人好想衝過去"巴蕊"啊啊啊啊啊

 

這個媽媽是因為前置胎盤剖腹的,所以會有大失血的可能得特別小心

她才19呢,還比我小半年……

但看著她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同事都覺得我才16了,沒看病歷我以為她25左右啊

其實她長得滿漂亮的,但就是很成熟看起來不像不到20的小姑娘啊

可能要當媽媽了也有影響?

老公看起來也很年輕,重點是挺帥的XD

是我在這裡看到的最年輕帥氣的爸爸哈哈哈

 

結果我雪恥失敗了QQQQQQ

我一樣是在那個位置看,每當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就把頭轉開看著手術室門,休息一下再繼續看哈哈

結果我撐到胎盤出來開始縫子宮了,突然覺得有點想吐就走過去要跟助產師說想出去待一會,剛走到牆邊發現開始暈了......

然後就趕快坐下來休息一下,好一點就到外面waiting bay的床上躺了140601369-洋蔥頭.zip.gif  

我躺一段時間有再進去啦,至少這次沒失去意識......

但我該不會一直到畢業都這樣吧,不能進手術室還能當助產師嗎140603856-洋蔥頭.zip.gif  

其實今天的助產師聽到我說上次昏倒就有提醒我不要看,但我覺得不看的話進去幹嘛!!!

後來想想其實我有點越級打怪,我這次應該不要看先習慣那個味道的,但按捺不住啊啊啊啊啊

本來是打定主意站在助產師旁邊的,那邊真的啥都看不到我待一分鐘又默默站去觀摩特等席了......

決定下次再進去真的要先適應先不看了!

希望我克制的住自己......

 

說起來我第一次進去之後一兩天就看到FB有人轉貼了剖腹產的影片,我覺得貼這種跟傷口照那類的真的很不ok欸,如果看到的人會怕或在吃飯看了不舒服怎麼辦啊!!!

滑FB根本都會毫無預警地看到啊

我那時候想說哇可以看到我昏倒錯過的胎盤跟縫合,結果只拍到寶寶出來所以我都看過嘛

但那個影片裡還有用forceps跟吸球,特別暴力......

下面也有人留言其實不需要用的

說起來這次看到的胎盤他們拿的時候醫生拼命推宮底啊啊啊啊啊

而且也有用到forceps……

我覺得我這次可能是被這個刺激到,不然前面都好好的QQ

 

 


 

 

最後一天啦,終於要從早起地獄暫時解脫了140604477-洋蔥頭.zip.gif  

早上本來又有一個剖腹產,結果今天要進去的助產師是很新的grad又只獨立進去過一次,所以team leader不讓我去QQ

可惜啊唉,我本來昨天聽說今天也有還想說可以來個手術室兩日遊呢

結果這個我沒緣進去的剖腹產羊水裡有胎便,寶寶吸到肺裡了需要急救,是全院廣播neonatal emergency那種等級的喔!!!

好希望我在現場啊啊啊啊

 

今天又看到了一個名字很像華人的媽媽還剛好是我跟的助產師負責的,她按鈴的時候助產師在忙,我幫忙進去問有甚麼需要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果然是中國人哈哈

她下午就會出院了,她媽也在,還有一個禿頭的外國大叔

我本來以為是她爸但後來一想不對啊是外國人欸,而且檢查撕裂傷的縫合也沒避開還一直握著她的手,所以其實是她老公......

雖然這樣講很過分,但那大叔跟她媽站一起像夫妻欸欸欸欸欸

她的媽媽完全聽不懂英文,為了她女兒勇闖澳洲好棒喔!

她不小心把垃圾丟到放床單的籃子裡,打掃的人跟她講半天我聽到她略尷尬的說聽不懂,我剛好路過就順便翻譯了

不過我不在她女兒也會翻就是了啦

 

今天有個產前媽媽因為送來的早餐跟她點的不一樣在哭的,她超難過說昨天晚餐有她會過敏的蘑菇哭得更傷心了

呃至於嗎......

可能懷孕的人比較敏感......吧?

反正一天下來我覺得就是個略神經質的媽媽......

她滿常按鈴的而且進去有時候就是要哭要哭的樣子,我後來看到按鈴的是她的床都很抖啊啊啊啊

不過她情緒好的時候人也滿好的就是了

 

對了今天進手術室的grad回來說她聽到手術室的護理師大概在帶新人,然後感覺應該不知道她是助產師吧,就在她旁邊跟新人說助產師在手術室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啊、刷手都不會好好刷之類的,要不是她是grad底氣不足都想開口跟她說有本事妳上來delivery suite接生看看啊

原來護理師跟助產師也有這種內部鬥爭喔哈哈哈

 

 

三週Maternity Ward實習總結:

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也體驗到了各種新奇沒看過的東西,我覺得我的助產師之路又更邁進一步啦!

希望下一次實習我進手術室的時候可以全程從頭待到尾,也希望我可以趕快被排到delivery suite實習,我雖然想雪恥但我更想看到更多自然產甚至親手接生啊!

然後最大的希望是我不要再傷到我的膝蓋了,不能騎車去醫院好痛苦喔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