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 Follow through I是我第二次在FB的台灣媽媽社團上po文找到的,她的每一次產檢都一切正常,但是在大約36, 37週的時候有了出血的狀況

她告訴我出血去醫院檢查的那一天,我本來打算要去電影院看金牌特務2(順帶一提,我覺得還挺好看的啊~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評價很差......),因為擔心隨時得去醫院,我就穿著制服褲子跟一件休閒T-shirt,帶著替換的制服還有所有的文件去看電影了,造型有點微妙......

幸好看完電影出來她傳訊息說一切都好,醫院那邊跟她說要住院觀察一天

第二天檢查結果也都正常,就順利出院啦

 

預產期前三天,我去買東西回來突然收到訊息說她開始宮縮了!!!

其實我還滿驚訝的,第一次遇到第一胎在預產期前生的呢......

當天晚上已經跟朋友約好一起吃飯了,於是又是那個很微妙的打扮,帶著一堆文件跟制服吃飯去了囧

幸好順利的吃完飯然後回家洗澡上床休息,這期間跟醫院聯絡了幾次,I都還沒進醫院

我大概是10點半左右上床的吧,睡覺之前還特別又打電話給醫院那邊,請助產師有任何進展就打電話通知我

因為根據朋友的經驗,她曾經被助產師遺忘,結果自己聽到訊息聲驚醒四點多衝過去,差一點點就錯過啦!

太可怕了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助產師那邊也都說好ok所以我就睡覺了,還訂了3點的鬧鐘想說大概5個小時後總會有些進展了吧!如果真的被遺忘了,我訂那個時間起床打電話關心狀況好像差不多~

大概睡了兩個小時,12點的時候突然醒了

因為我睡覺會訂一個小時冷氣定時關,所以我想說我是熱醒的,於是又開了冷氣繼續睡覺

結果大概才睡了10分鐘吧,電話就突然響了!

馬上接起來,助產師說I已經進入active labour啦!

我就很快的準備好到達醫院了,進醫院的時候大概12點40分吧

剛進去的時候,I剛好從廁所出來,但是沒有成功解尿

我跟助產師了解一下狀況,她還說很驚訝怎麼我這麼快就把電話接起來,她們本來以為要等一下呢

我跟她說我大概10分鐘前就自己清醒了,她說看來冥冥之中我自己知道I要生啦!

覺得人的潛意識其實有點可怕......

 

大概11點多的時候內診過,那時候大約是4公分。最後在3點21分的時候寶寶就出生啦!

生之前大概半個小時吧,助產師先是去休息,換了另一個助產士來cover她的break

我本來還是留在裡面,但是我真的好累啊覺得需要喝杯茶,所以助產師出去沒多久我也跟著出去了

我們出去的時候,I是在浴室裡淋浴的

我的茶快喝完的時候,本來還想著快要再次內診就能知道她的進度如何了,突然呼叫鈴響啦!

我們趕快衝回去,說是已經看得到寶寶的頭了140600970-洋蔥頭.zip.gif  

這下好啦也不用等待會的內診了,趕快就定位準備第二產程

助產師問我是要hands on hands還是有自信自己來,我是已經接過7個了啦,但是說實在的要我自己來還是有點沒自信啦......

於是我就跟助產師說還是hands on hands吧,雖然我其實一直很想自己來但是真的是沒啥信心啊......

這個助產士還蠻用心教我的,而且她的教法是讓我動手她在旁邊說,而不是很多人的邊"自己動手"邊教

所以我自己實際操作之後記得更清楚,我還滿喜歡她的教法的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壓力......

雖然說要hands on hands了,不知道助產師是看出我很想自己接了還是就是要教學,並沒有真的把她的手放在我的手上,大部分都是口頭指示或比劃一下示範,或是稍微扶著一下而已,跟我之前的接生比差超多的!!!

寶寶出生之後沒有什麼呼吸,我把他抱到I胸口上之後助產師要我刺激一下寶寶,她負責第三產程的催產素還有剪臍帶,另外旁邊stand by的Team Leader跟另外一個助產師準備neonatal resuscitaire

我在寶寶身上輕柔的搓來搓去,結果助產師看了一眼說不對,所謂的刺激是這樣:然後非常大力的搓揉寶寶,看了覺得呃好用力喔......

但是大力搓揉之後寶寶呼吸狀況依然很差,所以就抱到那台neonatal resuscitaire上去急救了,幸好沒多久之後放回I身上skin to skin之後順利的恢復呼吸啦!

產後我們又請I去嘗試解尿,但依然沒有成功

因為間隔上次解尿時間已經超過5個小時了,助產師決定要放in-out catheter(就是不留置的導尿管)進去

我因為上次實習時在第一產程快結束的時候放過,自告奮勇的想要 增加經驗

但因為I的下面非常的腫,完全看不到尿道口的位置,助產師說如果我第一次就找到她會非常的驚喜

聽到這邊就覺得不太妙了,但我都主動提出說要放了怎麼能又放棄呢140601624-洋蔥頭.zip.gif  

果然一看,哇咧!完全跟我上次看到的不一樣啊啊啊啊

這樣是要怎麼找啊啊啊啊啊

◢▆▅▄▃ 崩╰(〒皿〒)╯潰 ▃▄▅▆◣

於是我找了一個呃,看起來感覺是的位置試試看

想當然爾沒蒙對,然後I就發出了一聲痛呼

我趕快跟她道歉,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QAQ

試了幾次都沒找到正確的位置,助產師還問我:妳真的知道在哪裡還是隨便插啊?

......人家真的知道啦!只是......只是她這個這麼腫整個跟我之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啊嗚嗚嗚

於是最後還是交給助產師接手了......

I的寶寶在3點21分出生,我們後來轉移到6A產後病房的時候已經快要7點了

助產師幫我簽了文件之後我就走啦

 

順帶一提,這次文件紀錄中的接生者欄位居然只有我的名字欸!!!

以前都是我跟hands on hands的助產師的名字,有的助產師甚至會略過我的名字不寫

但是這次居然只有我,其他的助產師全部都在witness那一格裡面呢

好驚喜啊!雖然這次不是完全由我單獨接生的,但看到紀錄上只有我的名字還是非常的有成就感啊~~~

 

半夜是搭計程車去的,走的時候已經有公車了當然搭公車囉

在公車上還聽到了兩個人在問司機,這一班車有沒有去到學校

從醫院回去的公車其實只有到總站沒到學校裡面的站,但是路上有一站離學校宿舍非常近,其實也算是到學校

不過司機好像不太清楚這件事情,跟她們說得到總站轉搭

她們看起來很煩惱很擔心遲到的樣子,於是我就見義勇為的出手啦

因為剛好同一站所以我就帶著她們下車,又剛好她們要去的那棟樓我很熟,我就乾脆好人做到底帶她們走到那棟樓去了

路上詢問才知道,原來她們是兩個新來的註冊護士,是到學校去參加orientation的

原來醫院招人的orientation也是到我們學校辦的啊

因為帶她們過去多走了一段路,回去已經8點了

梳洗完吃個早餐上床都快9點了,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又有一個產檢要去,其實我只能睡大概4個小時馬上又得起床

結果在10點半的時候,居然有個白痴小鬼打電話來祝我萬聖節快樂140601102-洋蔥頭.zip.gif  

啊啊啊啊啊氣死我了,臭小弟!!!

我當場罵了他一句,把電話掛掉繼續睡

我覺得他挨罵可不是無辜的,我在家裡的群組上可是如實地轉播了我剛接生完,下午還要去產檢

他明明都看到了,還硬要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不是討罵的嗎140602923-洋蔥頭.zip.gif  

 

這個寶寶雖然在36, 37週的時候有過出血的狀況讓我很擔心,不過生產非常順利時間也很短

I從開始有宮縮大概是晚上6點,進入active labour的時間差不多是12點整

總共才大概過了9個小時,以第一胎來說真的很快啊

而且還是10月31號萬聖節出生的呢,是個萬聖寶寶哈哈

I好像因此非常開心的樣子XD

因為是我第一個記錄上單獨列接生者的寶寶,連我也覺得意義非凡哪~

經過上一次的震撼之後,馬上接的個案是一個經驗非常順利美好的case,真是太好啦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llow through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