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 Follow through Y是我在產檢門診實習的時候找到的

她的預產期雖然是11 /18,但她的第一胎37週生、第二胎38週生,所以到36週的時候我就一直每天膽戰心驚,覺得好像要生了......

就連打工都會帶著文件和制服,就怕一接到電話要立刻衝去醫院,因為是第三胎特別怕她生太快啊啊啊啊啊啊

每天膽戰心驚的等啊等的,卻一連過了兩週什麼事都沒發生

上個星期天下班之後晚上在房間裡,那天我不是很餓等到8點多才煮了湯要當晚餐吃,結果才剛從廚房把湯端到房間就接到她的電話啦!!!

她說她要出發去醫院了,我還特別問是她自己想去醫院還是助產師跟她說讓她過去

她說是助產師讓她過去的,所以肯定是 active labour 啦

我看著剛煮好的湯,默默無言的準備出門......

因為還不是很晚,所以還能拜託朋友開車送我去醫院~

我到醫院的時候她還沒到醫院呢,看我衝多快XD

把東西放好,稍微上個廁所他們就進來了

因為Y曾經要求如果一切順利想去生產中心生產,所以我們在產房待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就下去了

Y跟他老公因為沒有家人在達爾文,所以帶著他們的兩個兒子到醫院來

我們要下去的時候兩個兒子都已經睡了,所以我推著嬰兒車,Y老公抱著大兒子 一起下去的

 

到了生產中心,助產師問Y想不想要水中生產,經過同意之後就開始放水啦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水中生產呢

以前都只有看過影片,陪產過的台灣媽媽們雖然有曾有想要水中生產的媽媽們,但每一個都生太快了,連放水都來不及呢......

Y進到水裡之後明顯覺得舒服很多,所以就一直待在水裡了

因為是水中生產後來助產師找了Team leader跟醫生下來

因為Y是low risk,完全沒有內診也沒有綁CTG

在水裡一段時間之後,很明顯就全開了

我還問了助產師,水中生產的話需要戴無菌手套嗎?

其實我一直覺得連一般的生產應該都不用吧,因為是接寶寶不是內診啊

我也看過戴著一般手套,手指稍微伸進去輔助的......

不過助產師說還是要戴無菌手套就是了

開始第二產程之後,每次宮縮結束就需要量一次胎心音,戴著無菌手套就不能做事了,所以我想說晚一點再戴

結果某次宮縮時,居然就看到寶寶的頭了!!!

助產師有事先告訴我,水中生產的時候我們是 hands off 的

等到寶寶的頭完全出來,有需要的話再扶著他的身體把他抱出水面

看到頭的時候我都傻眼了,助產師本來就跟我一樣跪在水池邊,轉頭問我要不要去戴手套

我還沒有任何動作呢,就看到寶寶身體也出來了

我本來想直接伸“沒戴手套”的手去接,結果助產師跪的位置比較靠近,居然直接伸手把寶寶抱起來了啊啊啊啊啊

2014-10-05-14-15-17-009.jpg

我的接生啊!!!!!!!

 

妳明明自己也是戴一般手套,居然就這樣搶走我的接生!!!

我都要不顧一切,直接把我的手放進水裡了說......

 

寶寶出生之後,我們就幫著Y起身回到床上準備分娩胎盤,胎盤後來也順利分娩出來了

基本上寶寶出生之後,我都還處在錯愕傻眼的情緒中......

後來Y很感謝我的幫忙,還主動要我跟寶寶合照呢

唉如果是我接的多好啊......

這個完全沒困難,就真的只是把寶寶從水裡抱出來而已啊

氣死我了啊啊啊啊啊啊

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跟生產中心犯沖啊......

已經三個在生產中心的個案都沒接到了QAQ

這個助產師是之前緊急推去剖腹產的那位,該不會我跟她也……

不過她人還蠻好的,我還算喜歡她啦

就是搶走我的接生太過分了,她自己又不需要,往旁邊挪一挪讓給我不行嗎!!!

寶寶出生的時候非常蒼白,呼吸也沒有很好,所以也是有抱到neonatal resuscitaire上的

因為這個原因,新生兒醫生建議本來想四個小時就回家的Y留院觀察至少6個小時,所以Y還是有到產後病房去住了一晚

我本來好怕隔天(其實不算隔天啦是同一天哈哈)我起床的時候她已經出院了, 但是中午的時候她還在等醫生的出院檢查還沒出院

我就趕快衝去醫院,順利完成產後檢查啦

這次的Follow through雖然沒有接生到,但還是學到好多東西,很有收穫啦!

尤其還親眼看到了水中生產~

 

題外話,Y跟她老公都是日本人,所以他們夫妻跟兒子彼此間都是用日文溝通

我憑著我之前學的一點點日文,跟平常看動畫的累積,居然聽懂了大概四五成欸

覺得開心哈哈哈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llow through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