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Follow through S也是我在產檢門診實習時遇到的

她雖然第一次產檢就確定是要elective caesarean,但因為我實在很缺Follow through 而且也從來沒有過elective caesarean的,因此還是問了她願不願意讓我follow

這是S的第四胎,第一胎當時在印度,是31週時就緊急剖腹產的

第二胎在印度因為前一胎的關係,就直接elective caesarean了

到了第三胎來到澳洲,本來想嘗試看看VBAC(vaginal birth after caesarean剖腹產後自然產),後來發現是breech也就只好再進手術室了......

到了第四胎,因為有前面三次剖腹產的經驗,醫院方面說什麼都不能讓她嘗試自然產了

醫生也鄭重警告她,其實到了第四次剖腹產風險就很高了,S也因為年紀的關係 決定手術時順便做節育手術

 

上週二產檢的時候S是37+5週,本來前面幾次都是醫生的產檢,只有這次是安排助產師

S一切都好沒什麼問題,只是描述到了前一天有疑似破水的情況

助產師於是要我們到六樓產房檢查一下是不是破水了,如果是的話今天就得動手術啦

140600970-洋蔥頭.zip.gif   

天啊超級神展開啊啊啊啊啊啊

我本來想說只是個很快的產檢,出門前只吃了三片餅乾,打算中午回去好好吃午餐的欸

 

到了產房做了檢查,結果呈現陽性,S的確是破水了,今天確定得動手術啦

還好已經過37週了,現在動手術也沒問題不算未成熟

但是天啊毫無預期啊,我本來為了讓自己適應想找剖腹產的影片,也都還沒找來看

本來想說還有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慢慢來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破水超過1天了,所以S的手術也算是緊急剖腹產,不過是等級最低的A4,也就是決定之後四個小時內動手術

在設定好CTG之後我本來打算下去買午餐吃,結果助產師突然說手術室已經準備好啦

哇喔,這麼快!!!

可是我還沒吃飯,好餓喔......

助產師都換好手術服了,我也只好趕快換裝

結果換好衣服之後發現還得等驗血結果,又在產房裡待了大概半個多小時才下樓

這時候我已經好餓好餓了......

 

終於可以到樓下,醫生卻要我們在waiting bay等待

不知道是突然有緊急手術還是怎樣,到最後我們居然等了兩個多小時

手術室那層樓溫度本來就超低,手術服又整個單薄的不行,而且我前兩天才在半夜參與了水中生產,覺得體力根本沒恢復

居然真的等到不小心打瞌睡,好囧啊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又餓又冷又累的等了兩個小時,終於可以進手術室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好吧的確是A4,就是4個小時了才動手術嘛

那這麼早叫我們下去幹嘛,好歹讓我先吃個午餐啊!!!

 

因為這次可以慢慢來,我特別請助產師教我刷手跟穿無菌服

畢竟上次被那樣侮辱之後,絕對要雪恥啊啊啊啊啊啊

刷完手跟穿好無菌服,我就站在助產師旁邊,雖然這次只是練習還是由她來從醫生手中接寶寶啦

這次的手術過程中,我有時候看有時候移開視線,成功的在手術室裡生存下來啦 !!!

完全沒有不舒服或暈倒,跟前兩次比真是超大的進步啊140604477-洋蔥頭.zip.gif  

因為還有節育手術,整個手術歷時了將近1個小時

而且因為手術中是由一個資深的醫師指導另外一個醫師開刀,後面縫傷口的時候真的好慢啊......

突然想起朋友曾經說過,實習的時候半夜緊急手術,一個也是新手的醫生被護士很不耐煩的諷刺,催促到底要縫多久

雖然狀況不一樣,但是又餓又累的我突然很能體會那個護士的心情啊......

 

等到一切都安頓好,我可以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8點了

我從早上10:20的產檢一直待到這個時間,整天只吃了三片餅乾跟一個巧克力堅果棒,根本已經餓到沒知覺了,慘哪

本來以為 elective caesarean就不用擔心隨時要衝去醫院,想不到也會有這樣的“意外”啊......

這次雖然沒有接生,但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

果然Follow through接得越多,就能學到越多東西啊~

但是要自己找,除了在產檢門診實習之外真的太困難了Orz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llow through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