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 Follow through J是我的大貴人L介紹給我的,當時還特別跑去市區跟她見了一面呢

她的預產期是11月26號,但是在S的剖腹產結束我準備走出醫院時,卻收到她傳來訊息,說下午就開始宮縮啦!!!

2014-10-05-14-15-17-009.jpg  

當下整個人都不好了......

我又餓又累,連續兩個生產的話一定吃不消啊啊啊啊

不管如何還是先回去吃東西睡覺了,因為她也還沒進醫院,所以我想應該是可以睡一個好覺吧

隔天早上醒來趕快看看手機,還好沒有未接來電也沒有訊息~

關心了她的情況,還在 early labour的宮縮呢

才剛放心就接到了打工的電話,問我能不能中午12點上班

我考慮了一下,反正不去也沒什麼事而且一直提心吊膽的,乾脆去上班好啦

東西都帶著手機放口袋裡,她真的有大進展的話再請假去醫院吧

一整天的班我上的戰戰兢兢,每隔半小時就把手機拿出來看一看,明明都已經設震動了但就是不放心......

中途也傳訊息給S,說要下班後大約9點才能去看她了

本來在考慮要當天晚上下班後直接過去,還是等到隔天早上

但她雖然是應該要住院好幾天的剖腹產,家裡還有好幾個小孩也是傾向早早回家的類型

為了避免夜長夢多,還是決定搭從總站出發的末班車,將近9點時去到醫院

到了6A,我習慣性地看了一眼大白板,S居然換房間啦

邊疑惑邊往她的房間走過去時,手機突然響了!

接起來助產師說 J 已經8公分了,也就是說她之前就入院了只是完全沒通知我嗎......

我跟助產師說我就在對面馬上到,然後心情微妙的從S的門口往產房過去

我大概是史上第一個接到電話後1分鐘內出現在產房的學生吧......

 

到了產房,發現助產師是昨天跟我一起進手術室那位呢

連續兩天一起合作啊......不過後來9點半大夜交班之後,她就回家啦

J大約是晚上6點多進到醫院的,那時CTG抓不到胎心音所以直接連追蹤器到寶寶頭上,順便內診才開了3公分

到了快9點,因為感覺有明顯進展所以提早內診,已經8公分啦!

嗯,只能慶幸我後來還是決定來看S,不然我就又得搭計程車或厚著臉皮拜託朋友啦......

我剛到的時候J還算能handle宮縮,但過了一段時間她越來越不舒服,後來要求要打無痛分娩

她因為不喜歡gas的味道,所以試了一次之後就沒用了

 

等到麻醉醫師到了的時候,產科醫師幫她放了留置針

本來要協助她坐在床沿好打無痛,但是醫生突然說她的聲音聽起來不一樣了,決定先內診

醫生這樣說我才留意到,她的聲音跟之前的確明顯不同

但沒提到之前我完全沒注意到,醫生真是太厲害了!

一內診,太好了全開啦!!!

醫生跟J解釋,到了這個階段為了能夠讓她好好用力,我們就不希望她打無痛了

她也同意了,決定繼續靠自己努力

我問助產師該什麼時候戴無菌手套呢,她說隨時可以看我自己

因為J破水時羊水有一點胎便染色,所以她一直都有裝CTG的,我也不用擔心戴了手套就不能做事

再加上前兩天水中生產留下的陰影,我決定馬上戴起來

提早帶總比來不及好,對吧......

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她的第二產程只有十幾分鐘就生啦!

J當時是採四足跪姿的方式把寶寶生下來的,這次我很開心的接生到啦

但因為四足跪姿跟一般的接生手法有點不一樣,助產師有完整的hands on hands指導我

生產完都安頓好,移動到6A時也已經早上4點多了

事後J說她從開始有宮縮到寶寶出生,總共經歷了將近48小時的疼痛

哇!我的其他個案都沒有生這麼久的......

而且她說在家裡的時候也都很痛沒怎麼睡覺,真是太辛苦太偉大了

 

我後來看了紀錄,這個禮拜的三個生產中間都只隔了1天,全部都比預產期早至少兩週

雖然很開心一週完成三個個案,但這樣實在是很耗體力,讓人吃不消啊啊啊啊

算一算我今年完成了八個個案,加上去年的那一個就有九個了

而且還有三個未完成的是明年要生的,終於即將完成畢業門檻的10個個案啦!!!

好感動喔嗚嗚140601984-洋蔥頭.zip.gif  

雖然沒有在回去過年前就完成十個,有點微妙的遺憾感就是了

算上產房實習,我也總共完成了9個接生啦

雖然距離要求的30個還有不少,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llow through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