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Google語音輸入的便利之後,我都會把Follow through日記用語音輸入先存在手機上,有空的時候再貼到電腦修改潤飾po

在學期終於結束,實習也告一段落終於有空整理的現在我才發現,這個生產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情了......

還好我當初有先記錄下來,不然我在打開文件之前發現其實我根本記不太起來了!!!

沒辦法,產房實習的時候等於一直在接生,記不住某一天的接生細節應該不過分140601624-洋蔥頭.zip.gif  

 


 

這個Follow through M也是我在產檢門診實習的時候遇到的,她還是我們學校的社工老師呢!

因為了解學生們的不容易,非常開心的同意我follow

這是她的第四胎,前面兩個都很順利的自然產,第三胎是剖腹產,這次想要嘗試VBAC (vaginal birth after caesarean section剖腹產後陰道生產)

我還沒實際看過VBAC呢!

 

這天是我從台灣回來之後第一天的實習,是小夜班

正在休息室吃晚餐時,突然看到訊息說她進產房啦,有後續進展再通知我!!! 我看到時整個人都不好了,因為我隔天的實習是早班啊啊啊啊

如果她半夜生的話,是有規定我們學生不可以在醫院連續待超過12個小時的,就沒有辦法實習了!

而且我們實習那麼難排,就算只錯過一天也不得了啊啊啊啊

於是我趕快去問實習老師怎麼辦,老師說我應該先趕快去看看她的狀況,如果還在很前期的話就先趕快回家休息,因為我也待在醫院快8個小時了

如果真的半夜被叫去那早上就不要來了,剛好那天的小夜班沒學生可以讓我補實習

於是我吃完晚餐就過去打了招呼,她其實只是破水而已還沒進入產程,但是因為CTG有點異常,所以要留下來過夜觀察

我跟M還有產房的助產師說明我的狀況之後,她們也都同意我應該先回家休息

於是本來該九點半下班的我,八點出頭就被恩准回去啦

回宿舍之後,我趕快洗澡就上床睡覺了

 

雖然十點多就睡了,但其實整夜都睡不安穩

我兩點多醒了一次,三點多又醒來一次

實在受不了打到產房問情況如何,助產師M正在睡覺,一切都沒什麼進展呢 這整夜裡我做了兩三個惡夢,趕到的時候寶寶已經出生啦、還有公車怎麼搭都搭不到醫院!

奇妙的是場景是在台北,公車繞來繞去我還一直換車

台北的公車當然怎麼樣都到不了達爾文的醫院嘛,我做夢的時候卻一點也沒有察覺到違和感呢哈哈140603418-洋蔥頭.zip.gif    

總之睡睡醒醒了一個晚上,早上六點的時候我的鬧鐘響了

於是我覺得大概今天下午或晚上才會生吧,就去上我的白班實習啦

七點開始實習,八點多的時候帶我的助產師因為沒什麼事可做,說要完成一些她自己的線上訓練我就說那我到隔壁產房去打個招呼

一進去照顧M的助產師就說正打算打電話叫我呢,因為M已經進入active labour啦!

哇這個timing可真剛好啊

於是我又回產後病房打招呼,大家都很理解還叫我趕快去陪著我的 Follow through哈哈

我正式回到產房的時候大約八點半左右,不到九點助產師就跟我說可以戴手套了!

我還有一點傻住,問她是帶無菌手套還是一般手套140600970-洋蔥頭.zip.gif  

我本來以為她是要我做一些別的事,結果她跟我說可以帶無菌手套,然後開始準備接生包了!

哇度也太快了吧,有點震驚......

 

戴好手套之後,就差不多進入第二產程了

我們在旁邊一直鼓勵她,她也順利的在大約快十點把寶寶生下來了

本來這次我決定自己接生,跟助產師說我覺得需要她幫助的時候會跟她說

結果寶寶頭出來我就有點傻住了,臍繞頸啊而且是兩圈!

雖然知道沒什麼,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啊

因為我頓住了,助產師幫忙把其中一圈比較鬆的解開來,然後還是有算 hands on hands的接生

不過醫院紀錄上的接生者欄位,助產師只有寫我的名字喔

政府那邊報出生證明的文件我看過了,只有註冊醫生或註冊助產師可以寫,所以學生時代是不用想140603856-洋蔥頭.zip.gif  

 

因為前面三個都是女兒,他們夫妻這次決定把性別當成驚喜

我在寶寶出生之後公佈了性別,是個小男孩!

夫妻倆都很意外,因為本來以為肯定又是個女兒的

後來三個小姐姐來探望M的時候,最小的那個一聽說是個弟弟眼淚就啪搭啪搭的掉下來了,哭著說喔不她想要的是妹妹!!!

真是太可愛

M趕快安慰她說這就代表她還是媽媽的小公主啊

我們在旁邊看了都覺得好可愛啊

後來檢查胎盤的時候發現,不但有臍帶繞頸兩週,臍帶上居然還打了一個結呢

臍繞頸、打結、還有VBAC都是我從來沒親眼看過的東西,今天居然一次滿足真是太棒了!

 

後來因為另一間產房有緊急狀況出現,而且好像有人要進來房間不夠,M的產後狀況又很好,我們就提早到產後病房去了

我在八點半離開產後病房,十一點左右回到那邊繼續實習

結果簽到表助產師願意幫我簽八個小時,真是太好了!!!

不然本來去Follow through的生產應該是要補時數的,我這樣其實好像算鑽漏洞140601732-洋蔥頭.zip.gif  

但是助產師們也都是這樣一路培訓來的,非常能理解要兼顧實習跟 Follow through的不容易啊,非常爽快的幫我簽名了哈哈

等於我用實習的時間摸蛤蜊兼洗褲,既實習又完成了接生呢讚讚

 

話外一提M的老公真是超級無敵帥的啊!!!

M她自己就長得不錯,她老公看起來40幾了但還是帥到不行,想必20年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帥啊

他們的三個女兒也都又漂亮又可愛,小兒子肯定也前途無量,真是超高顏值的一家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llow through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