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follow through個案Y的生產,也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因為那時候正在水深火熱的實習地獄中,也就一直沒有想到先錄音

所以我的記憶肯定沒剛發生時鮮明了,這一篇個案日記應該會滿簡短的140601027-洋蔥頭.zip.gif  

這個follow through Y是看了我之前在臉書社團po的文找到我的

雖然我已經不缺個案了,但是她還特別翻出半年前的po文我覺得很有誠意,就還是接下來啦,也是為了接生數嘛哈哈

Y的孕期除了妊娠糖尿病之外都沒什麼問題,妊娠糖尿病也控制得蠻好的,飲食控制而已沒有吃藥

雖然如此,因為妊娠糖尿病醫生還是建議提早催生

實際進醫院開始催生那天是禮拜一,那一週我剛好在市區的診所實習

從市區搭公車去到醫院也要快一個小時,所以我有一點緊張

本來期待Y禮拜二接近傍晚我實習結束了才進入active labour

結果當然沒有這麼巧合啦140603856-洋蔥頭.zip.gif

 

下午一點多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一通從產房打來的未接來電

我看到的時候馬上打回去,但沒有人接

因為從市區回去還要很久,而且實習七點才結束不可能撐到的時候,我就先跟診所的護士打了招呼回去了

匆匆趕到公車站才發現,公車五分鐘前剛走,下一班公車是四十分鐘後......

剛好那個時候電話打通了,接電話的助產士跟我說Y雖然已經在active labour,但是不用急可以慢慢來

我就跟她說我在市區的診所,大概要一個小時後才能到醫院

她也說沒問題,要是有很大的進展再聯絡我

公車坐回住處,我騎了車到醫院進產房的時候剛好是三點出頭

一進房間發現一堆的醫生跟助產師,而且醫生正在吩咐準備真空吸引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又遇到這種,一踏進去就已經這麼震撼的場面呢......

我就到Y的身邊先跟她打了招呼,然後接手胎心音監測

這個時候寶寶的胎心音已經恢復得不是很好了,Y多用力了幾次之後,醫生還是決定剪會陰然後用真空吸引

雖然用了真空吸引,但是醫生用力了兩三次之後,真空吸引的吸盤居然就掉!了!!!

也沒有重新裝上去再試一次,最後是Y自己把寶寶生來的

因為用到了真空吸引,新生兒科醫生也早就在旁邊待命

趕快把寶寶帶過去檢查並給了一點呼吸幫助,後來寶寶也平安無事啦

 

這次的生產本身,是我所有個案裡面我參與到最短的一次

從我進產房到寶寶出生,大概還不到一個小時吧......

覺得還滿對不起Y的,因為我實習的關係,產程前面的部分都沒有參與到

幸好我在最後有趕上,也有稍微幫上一點忙

還好她很體諒我要實習,也一直說很感謝我在產前的陪伴

像這樣確實的感受到產家的感謝之情,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啊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