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二月底,我帶著對助產以及留學的嚮往來到了澳洲達爾文
很幸運的在四月底就找到了一份非常穩定的打工,想當初還是無心插柳沒抱太大希望投的履歷呢
經過了無數折磨人的報告、考試還有1360個小時的實習,還有額外大概130個小時左右的個案時數(還不包括在等待室等產檢的時間,每一次都20分鐘起跳沒在客氣的😂),我順利在2018年底完成學業畢業啦!
 
2018年的年中以應屆畢業生在醫院投履歷申請graduate program時,因為是國際生有身份問題所以被放在備取名單的最後面
於是我想著,身份問題所以被卡住的話,拿到身份之後一定沒問題的對吧
2019年中,我以準PR(過橋簽)的身份再次申請一年招募一次的graduate program
沒想到這次慘遭滑鐵盧,明明是一樣的申請內容卻連備取都沒有,直接被拒絕了……
這一次我滿心以為身份問題相當於被解決了絕對沒問題,因此也沒有投其他的地方
然而graduate program只能在畢業兩年內申請,我這一次沒錄取,2020的申請就是最後一次了……
沒有完成graduate program雖然也是可以申請一般的助產師工作,但申請難度真的高很多
很多醫院都只要有經驗的人,但畢業生基本上只有graduate program願意錄用了……
除非真的去到很遠很遠的偏鄉QAQ
同時,在問過好幾位師長的意見之後,為了增加下一次投履歷時的競爭力(以及要是這次還是真的沒錄取下一步要......),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重新開始唸護理......
 
2020年一月初,剛過元旦兩天我就收到了我的PR
將近四年的時間,我總算完成了我當年過來前訂立的兩大目標之一!
重新審視修改我的申請資料後,這一次我決定廣投履歷,不能留在達爾文坐以待斃了
然而因為疫情影響,全澳各州的graduate program申請時間都延後,達爾文甚至完全沒消息
官網上寫著年中會公布申請相關事項,到了六月底卻依然沒更新
然後就在七月初的某一天,曾經擔任助產系老師的醫院高層突然在系上的臉書社團問有沒有快畢業或已經畢業的學生想找工作
我當然是趕快聯繫了老師,並且遞交了所有申請資料
過了不到一個禮拜,接到了醫院的電話啦!
本來以為是要來跟我要下一步審核的資料什麼的,沒想到電話裡直接提醒我人資部會要求哪些文件讓我提早準備?!!!
被電話吵醒腦袋其實還不太清醒的我,戰戰兢兢的詢問所以我是已經被錄取了嗎
是的,並且可以的話八月份就要開始上班了!!!!!!!
被這個消息轟炸到瞬間清醒了😂
其實每一年的招募都是在為下一年做準備,所以我本來的預期是這次終於被錄取的話,最快也得拖到明年一月才能去醫院上班了,而且還有可能是四月或七月開始的那一批
沒想到居然會要我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開始!!!
我猜測是本來七月要開始的那批,所有的外州學生因為邊境被封鎖所以進不來吧……
而且聽助產師朋友說現在又很缺人,所以緊急補充人力
像我這樣還在當地、有執照可以馬上上工但又還沒工作的應該不多了😂
應屆的學生好像也都因為疫情所以實習被延期甚至取消,大部分都沒辦法在今年畢業
所以這個機會剛好就落到我頭上了
我也剛好可以休學,不用唸我真的真的真的沒興趣的護理啦!萬歲!!!!!!!
 
於是在來到澳洲四年半後,我總算是把我當年的兩大目標,身份跟工作都拿到手了
期間除了感謝爸爸媽媽的支持,真的還得感謝打工的地方😂
錢多事少離家近,而且同事都很好相處上班時間大部分都很愉快
要不是有這份打工維持生活所需,我也沒辦法在畢業後又原地等了這麼久,才等到我夢想中的職業
想到得離開這裡了,實在是滿捨不得呢
從小受到媽媽耳濡目染到了如今,經過這麼多年,我終於也要真正成為一個助產師了
期許我自己能一直維持初心,啊還有不要被電的太慘......
畢竟已經離開臨床一年半了,我好怕啊啊啊啊啊啊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澳洲 助產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