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倒數第二天,早上跟櫃台閒聊的時候有聊到這邊的助產師的有薪假!

如果是只工作週一到週六的助產師的話每年有六週,超過十個禮拜天工作的話會增加到七週~

而且可以累計,所以好像很多助產師一放假就超久不回來了XDDD

早上跟著Kerryn觀摩了三個產前門診,但每一個時間都挺長的,不像其他助產師是讓我自己摸,她還有手把手教我觸診的訣竅

我量fundal height出來的數字不準確她還安慰我這就是執業三十年跟學生的差別哈哈,門診的時候也都很仔細、給每個個案的時間都很長,我還滿喜歡她的~

 

下午老師找我去和其他學姐聊了一會,老師問了學姊們這禮拜的實習如何,結果我越聽越膽顫心驚140601414-洋蔥頭.zip.gif  

好像樓上有些助產師甚至是高年級的學姐對待實習生態度「不是很親切」,有的甚至更誇張......

這時候老師就是很重要的溝通橋樑,會讓那些被點名的人知道學生的反應,據說有助產師有顯著改進啦,但我聽下來整個好恐怖啊啊啊啊啊

大概我的情緒整個表現在臉上了,學姐趁老師離開去回電話的時候還問我沒事吧......

聽到我說被嚇到了還一致安慰我說那些被點名的她們會改進,老師在這方面的溝通做得很好云云。

經過一屆一屆的反應才會造福後面的學妹,所以我去的時候狀況一定會比較好啊之類的......

我在生產中心雖然有時有點無聊但助產師們都很親切,但據學姐說偶爾還得去廁所哭一哭再出來......難怪第一個學期要把我們放在這邊免得我們一下就被嚇跑了140602533-洋蔥頭.zip.gif  

而且還聽學姐提到一系列MID開頭助產的核心課程全部都是線上的!

我還以為只有第一個學期是這樣,之後我們就會有機會每個禮拜看到老師實際上課的!!!

但好像on campus的助產系學生太少,所以一樣只有CTB會實際跟老師接觸......

唉看來想跟老師多見面只有email約好帶著問題去請教吧,好失望......

 

明天就是這次實習最後一天了,兩個禮拜過得真快啊......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