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最後一天,今天學姐也是八點開始所以早上載我一起過來~

7:40出發53分就到了,有車真的好快啊學姐人真好嗚嗚

要是我以後有車之後實習時也遇到住IHD沒車的學妹,我要把愛(?)傳出去XDDD

 

早上又是星期五的會議,我趁這個時間把實習完的兩個作業其中之一的reflection給寫完了,算是一件好事吧......

十點半有一個產後門診,我在開始前的空閒時間打電話給昨天給了follow through傳單的兩個媽咪,一個說準備離開達爾文了不會在這裡生,另一個根本還沒看拿到的一堆資料簡章可能下禮拜再打一次吧......

找個案真難啊QQ

十點半的門診結束之後,今天就只剩另一組的助產師下午有兩個了,這也太冷清......

我就被放生去看影片了,總算DVD放映機修好啦!

那堆影片裡有一片上面寫baby language,我放來看還真的是媽媽之前學到的Dunstan Baby Language欸XD

但這邊只有第二片裡面是最後兩個baby language,十幾分鐘就結束了。

還看了一片講爸比跟寶寶間的連結的,總之看了這兩片就覺得快睡著了,跑去借了一本門診室裡還算有趣的書來看。

中午吃完飯那個一點有門診的助產師叫我在茶水間等人到了會帶我進去,結果到我想起來的時候根本已經快兩點......拜託誰來告訴我是該來看診的人沒來不是我被惡意放生了140601195-洋蔥頭.zip.gif  

 

 

 

 

 

總結這兩個禮拜實習的心得:

是挺有趣的啦,也了解到這邊生產中心的制度啊什麼的,還有練習到量血壓、fundal height、測胎心音之類的,對了還有我還是很霧煞煞的觸診@_@

但這邊真的好冷清我常沒事做啊......而且最重要的生產根本一個也沒看到140601369-洋蔥頭.zip.gif  

好啦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CTB時老師也的確一直強調第一次實習只是observe,原本就只是讓我們熟悉環境跟運作,然後我猜還有讓光是這樣就無法接受或實在沒興趣的人早早放棄不用慢慢拖吧......

可能對完全沒接觸過助產的人來說也算非常多東西了吧,很多專有名詞還有一些概念如果不是跟著媽媽還有明秀老師我也會是完全陌生要花很多功夫查資料了解的,那些東西之前CTB也幾乎都沒提到。

但說真的我跟著明秀老師那幾次看到的東西還比這兩週多啊......

嗯,所以這兩週下來的結論就是真的要感謝媽媽跟明秀老師啊,讓我在正式開始學助產之前就有很多概念了!

聽說之後的實習到樓上不管是產房還是其他單位都會忙很多,雖然昨天聽了學姊們跟老師的溝通之後有點怕怕的,還是期待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啊140601315-洋蔥頭.zip.gif  

 

 

13275431_984274845013667_107793077_o  

 

最後放一張在門診室裡發現的好別緻的木雕照片來結束我第一次實習的實習日記~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心血和時間,喜歡的話留言鼓勵我一下,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吧

arrow
arrow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